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people voting on start ups

选择香港的理由?

香港作为亚洲最具活力的城市,是理想的营商之地。 香港25年来一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评为全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卓越的基础设施、亲商政策与战略地位使其成为各种规模的企业首选目的地,也是利用中国大陆和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机遇的最佳门户。

除了持续的商业优势外,香港历来的创业精神及无穷的活力也为成立公司创造了完美的环境。 当地的初创生态圈得到强大的孵化器和加速器网络、经验丰富的天使和风险投资群体支持,众多交流活动、研讨会和协会形成亲切友好的初创公司社区。

因此,香港理所当然地成为亚洲最具活力的创业目的地,拥有8家独角兽企业以及覆盖金融科技、零售科技、医疗技术、物联网、智能城市技术等多元化领域的快速增长初创企业群体。

香港近期的创新和科技行业概况

创新和科技(I&T)发展是香港政府议程的优先事项,政府已投入1000亿港币推出各项创新和科技政策措施。 近年来,政府通过发展基础设施,推动研发,培养人才,推进再工业化及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显著增强对科学研究及创新和科技行业的支持。

在创新和科技基础设施方面,占地87公顷的世界一流创新枢纽——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开发正稳步推进,同时,亦在将军澳兴建「数据技术中心」及「先进制造业中心」,以及扩建数码港第五期,有关工程预计分别会于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完工。 此外,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的Health@InnoHK 和 AIR@InnoHK两个研究集群将显著加强本土、内地和世界一流大学之间的研究合作,加强香港广泛认可的研发能力。

香港初创公司的融资概况非常成熟,截至2019年10月,位于香港的初创公司共计获得7.2亿美元投资(资料来源:Oddup)。 香港交易所的新上市制度允许拥有加权投票权的科技公司、无收入和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融资。 之后,我们见证了多家创新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公开上市。 此外,政府还与一个名为“创科创投基金”(ITVF)的风险投资公司试点组织成立了一个共同投资基金,以刺激对本地初创企业的私人投资。

大湾区因素

香港拥有强大的法治、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深厚的国际人才储备,一直是国际公司设立办事处的理想目的地。 展望未来,大湾区的发展给香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大湾区提供了一个拥有7千万消费者的庞大市场,快速成型和高端制造基地,另外,它更能令公司接触到不断增长的人才及研发设施。

0

间大学

全球首 100 位

2022 年国际高等教育机构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世界大学排行榜

#1

全球第一

自由经济体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2022

0
%

初创公司始创人

并非本土人

香港投资推广署初创调查报告2022

0
间大学

全球首 100 位

2020 年国际高等教育机构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世界大学排行榜

# 1
全球第二

2020 年经济自由度指数

美国传统基金会

# 1
全球第一

自由经济体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2020

0 %
初创公司始创人

并非本土人

香港投资推广署初创调查报告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