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新一代互联网券商 — 长桥证券 以香港作为全球化发展枢纽 以用户作为产品开发导向

新一代互联网券商 — 长桥证券
以香港作为全球化发展枢纽  以用户作为产品开发导向

长桥证券在香港的宣传活动

「我们的行业需要以简驭繁,而非持续停留在使用复杂的交易界面和技术来展示产品的交易能力。长桥证券创立的初心很纯粹,就是为了帮助更多人更轻松、更快速、更全面地认识林林总总投资产品,从而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站在我们用户的角度来说,长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说人话』的平台。」

– Gavin Hu,长桥证券联合创始人 & COO

长桥证券 (Longbridge) 于2019年3月在新加坡正式创立,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间具代表性及上升潜力的社交型互联网证券服务商,并获得来自新加坡辉立旗下资本等权威性机构的战略投资。其创始团队核心技术成员来自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全球顶尖互联网企业,且拥有大量新加坡及香港本地资深的金融管理者。目前,长桥证券已开展证券交易、内容社区、财富管理与企业服务四大业务范畴。

敏锐洞察行业痛点,建立「以人为本」的综合互联网券商生态体系

在传统金融科技行业,产品技术追不上用戶需求,以及因行业在合规方面的审慎性与严谨性而致使产品创新的发展空间受限颇为常见。创始团队洞察行业两大痛点,致力研究将「专业的金融知识」与「前沿的开发语言」相结合以打造 「用户驱动的顺畅体验」。长桥证券联合创始人Gavin Hu表示 : 「我们的初心是打造一个让用户看得明白的投资平台。当用户想要选择对一个投资标的做出选择的时候,如同像在食肆指南App上选定一家餐厅用餐一样简单。换言之,我们所想做的就好比『互联网券商中的指南App』。 」

长桥证券在创新道路上历经诸多考验。Gavin补充,「从分析证券行业的生态,到熟悉金融及相关范畴的合规政策,这过程中我们需要持续使用更先进的开发语言和创新技术,广泛并深入地了解不同投资环境的合规性,才能够不断地克服各种挑战,确保产品技术的可行性。」团队在研究金融科技平台设计的过程中了解到,面对市场的高度变化,在营运上必须保持灵活多变的思维,因此他们为平台增添了更多「社交属性」,期望能以此作为领先行业的竞争优势。

以香港作为开拓全球市场的理想据点

长桥证券自从突破创业初期的挑战和决定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后,旋即展开全球市场规划。2021年10月,长桥证券正式宣布落户香港,以香港市场作为全球拓展第一站。香港具有完备的行业生态、完善的制度和专业人才储备,近年来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锐意进取表现亦可圈可点。在Gavin看来,选择香港作为拓展企业全球化版图的第一步,是因为看好其成熟的金融体系以及极具包容性的技术更新应用环境。

贴合在地用户需求

鉴于香港金融科技市场愈趋成熟,为更好地符合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喜好、贴近在地市场需求、有效弥合用户与产品之间的技术差距,长桥证券需要在品牌识别、在地化产品功能与用户体验方面大幅度优化升级。长桥首先联合韩国知名IP设计团队Superfiction打造出摩登活泼的「桥叔」 品牌IP,伴随在地化的「桥叔做军师,人人识投资」宣传语,赢得香港用户的青睐。在产品设计上则有全面调整,针对香港用户使用习惯,改以更直观、互动性更强的语言文字和功能界面,方便用户操作。着重本地化、年轻化、亲民化的推广策略,让长桥证券可以更贴切、更出众地扎根香港市场。

给计划在香港创业人士的建议

当你选择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环境,先不要去想「怎么赚钱」,而是要思考能给这个市场、这个行业带来什么价值。只要对市场有贡献,业务也会自然地发展起来了。针对香港市场,我们做对了两件事:一是充分了解本地用户需求,二是以发展的眼光去解决行业痛点。我们先做到了上述两点,进而提供有价值服务,因此收获了香港市场给予的支持与回报。

www.longbridge.hk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