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新一代互聯網證券商 — 長橋證券 以香港作為全球化發展樞紐 以用戶作為產品開發導向

新一代互聯網證券商 — 長橋證券

以香港作為全球化發展樞紐 以用戶作為產品開發導向

長橋證券在香港的宣傳活動

「我們的行業需要以簡馭繁,而非持續停留在使用複雜的交易界面和技術來展示產品的交易能力。長橋證券創立的初心,就是為了幫助更多人更輕鬆、更快速、更全面地認識林林總總投資產品,從而做出更適合自己的選擇。站在我們用戶的角度來說,長橋為廣大投資者提供了一個『說人話』的平台。」

 — Gavin Hu,長橋證券聯合創始人 & COO

長橋證券 (Longbridge) 於2019年3月在新加坡正式創立,經過兩年多的發展,已經成長為一間具代表性及上升潛力的社交型互聯網證券服務商,並獲得來自新加坡輝立旗下資本等權威性機構的戰略投資。其創始團隊核心技術成員來自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全球頂尖互聯網企業,且擁有大量新加坡及香港本地資深的金融管理者。目前,長橋證券已開展證券交易、內容社區、財富管理與企業服務四大業務範疇。

敏銳洞察行業痛點,建立「以人為本」的綜合互聯網券商生態體系

在傳統金融科技行業,產品技術追不上用戶需求,以及因行業在合規方面的審慎性與嚴謹性而致使產品創新的發展空間受限頗為常見。創始團隊洞察行業兩大痛點,致力研究將「專業的金融知識」與「前沿的開發語言」相結合以打造「用戶驅動的順暢體驗」。長橋證券聯合創始人Gavin Hu表示 : 「我們的初心是打造一個讓用戶看得明白的投資平台。當用戶想要選擇對一個投資標的做出選擇的時候,如同像在食肆指南App上選定一家餐廳用餐一樣簡單。換言之,我們所想做的就好比『互聯網券商中的指南App』。」

長橋證券在創新道路上歷經諸多考驗。Gavin補充,「從分析證券行業的生態,到熟悉金融及相關範疇的合規政策,這過程中我們需要持續使用更先進的開發語言和創新技術,廣泛並深入地了解不同投資環境的合規性,才能夠不斷地克服各種挑戰,確保產品技術的可行性。」團隊在研究金融科技平台設計的過程中了解到,面對市場的高度變化,在營運上必須保持靈活多變的思維,因此他們為平台增添了更多「社交屬性」,期望能以此作為領先行業的競爭優勢。

以香港作為開拓全球市場的理想據點

長橋證券自從突破創業初期的挑戰和決定未來戰略發展方向後,旋即展開展全球市場規劃。2021年10月,長橋證券正式宣布落戶香港,以香港市場作為全球拓展第一站。香港具有完備的行業生態、完善的制度和專業人才儲備,近年來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銳意進取表現亦可圈可點。在Gavin看來,選擇香港作為拓展企業全球化版圖的第一步,是因為看好其成熟的金融體系以及極具包容性的技術更新應用環境。

貼合在地用戶需求

鑒於香港金融科技市場愈趨成熟,為更好地符合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喜好、貼近在地市場需求、有效彌補用戶與產品之間的技術差距,長橋證券需要在品牌識別、在地化產品功能與用戶體驗方面大幅度優化升級。長橋首先聯合韓國知名IP設計團隊Superfiction打造出摩登活潑的「橋叔」品牌IP,伴隨在地化的「橋叔做軍師,人人識投資」宣傳語,贏得香港用戶的青睞。在產品設計上則有全面調整,針對香港用戶使用習慣,改以更直觀、互動性更強的語言文字和功能界面,方便用戶操作。著重本地化、年輕化、親民化的推廣策略,讓長橋證券可以更貼切、更出眾地紮根香港市場。

給計劃在香港創業人士的建議

當你選擇進入一個新的市場環境,先不要去想「怎麽賺錢」,而是要思考能給這個市場、這個行業帶來什麽價值。只要對市場有貢獻,業務也會自然地發展起來了。針對香港市場,我們做對了兩件事:一是充分了解本地用戶需求,二是以發展的眼光去解決行業痛點。我們先做到了上述兩點,進而提供有價值服務,因此收獲了香港市場給予的支持與回報。

www.longbridge.hk

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