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StartUpCare 为初创企业和中小企带来价格合理的数码化保险服务

StartUpCare 为初创企业和中小企带来价格合理的数码化保险服务


StartupCare 香港联合创办人 Sébastien Gaudin

香港对保险科技(InsurTech) 提供有利营商环境, 促进了保险业在数码方面的应用。StartupCare 香港联合创办人 Sébastien Gaudin

 

公司简介

香港 StartupCare 是一家保险科技初创企业, 它的服务于2019年10月正式推出。香港 StartupCare 为本港的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提供量身定做的员工医疗保险解决方案。StartupCare 是由 CareVoice驻于上海的股东成立。

我们提供的团体医疗保险是Generali Hong Kong的保险产品,我们的服务能协助公司减少文书工作,并为客户提供无缝的医疗体验。

香港 StartupCare 洞悉市场上对价格合理的团体医疗保险有强烈的需求, 因此我们就这商机推出有关服务。香港98% 的企业是中小企,其中不少无力负担优质的团体医疗保险。我们设立的数码平台,为中小企提供价格合理的团体医疗保险,同时却能保持医疗及保险服务的便捷性。

我们亦注意到传统保险商在数码发展方面至今仍落后, 这亦带来了无限商机。作为一家保险科技公司,我们看到更快发展数码化保险服务的良机。

我们从香港蓬勃发展的初创社群中获益良多。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种种的挑战,但初创社群仍保持韧性,企业和协会亦能联合起来,互相提供支持。

我们的公司以便捷性和公平的价格为卖点,能为企业提供便利是我们服务的核心。雇员可自行检查症状、寻找合适的伙伴诊所,并在看完门诊后提交电子申索- 这些全部都在指尖轻松完成。而雇主则可在我们平台的操作界面方便地增加雇员,并检视公司的『健康情况』。我们明白雇主或人力资源经理在平常处理员工医疗保险时已有不少工作,尤其是当有员工离职或新增员工时更甚。 香港StartupCare的目标便是照顾每名雇员在公司的健康旅程。

我们的目标客户是初创企业和中小企,因此我们注重以公平的价格提供服务,让雇主和雇员都能拥有基于科技的医疗保险方案。

初创旅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我是 CareVoice 的唯一创办人,并独自带领公司运作两年半。在2017年6月,我们作出了艰难的决定,让我们团队中40% 的人离开。但自此以后,我们的公司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我找到了愿景一致的共同创办人,然后我们成功地在第17期『中国加速』中获得了一个位置。最近,我们的保险公司客户名单已由4个增至超过20个。

Advice for entrepreneurs

我们在香港创立初创企业,经历了不同阶段,认识到初创公司的创业者可能在创业历程中遇到不少挑战。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对有抱负的创业家有以下的建议:

  1. 一支强劲而有才华的团队是每个初创企业的核心。我们特别建议物色最少两名互补的资深联合创办人和一组具相关经验的顾问。
  2. 初创企业的创业家应既执着又灵活。要有一个清晰的愿景,努力去实现。同时也要灵活变通,以适应不熟悉的情况。继续创新和寻找方法,务求令自己的业务从竞争对手中站出来,亦极为重要。
  3. 我们建议有抱负的创业家尽量扩阔他们的网络。创业家应寻找其他初创企业,互相协作,互相分享资源。
  4. 应利用香港对初创社群的支持系统,包括 WHub 和投资推广署等机构。投资推广署是我们的宝贵合作伙伴。他们给了我们不同的商界联谊机会, 使我们能够与志同道合的初创企业、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联系。此外,他们亦适时地给我们提供支持和业务相关的最新资源。

https://www.startupcar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