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StartUpCare 為初創企業和中小企帶來價格合理的數碼化保險服務

StartUpCare 為初創企業和中小企帶來價格合理的數碼化保險服務


StartupCare 香港聯合創辦人 Sébastien Gaudin

香港對保險科技(InsurTech) 提供有利營商環境, 促進了保險業在數碼方面的應用。StartupCare 香港聯合創辦人 Sébastien Gaudin

 

公司簡介

香港 StartupCare 是一家保險科技初創企業, 它的服務于2019年10月正式推出。香港 StartupCare 為本港的中小企業和初創公司提供量身定做的員工醫療保險解決方案。StartupCare 是由 CareVoice駐於上海的股東成立。

我們提供的團體醫療保險是Generali Hong Kong的保險產品,我們的服務能協助公司減少文書工作,並為客戶提供無縫的醫療體驗。

香港 StartupCare 洞悉市場上對價格合理的團體醫療保險有強烈的需求, 因此我們就這商機推出有關服務。香港98% 的企業是中小企,其中不少無力負擔優質的團體醫療保險。我們設立的數碼平台,為中小企提供價格合理的團體醫療保險,同時卻能保持醫療及保險服務的便捷性。

我們亦注意到傳統保險商在數碼發展方面至今仍落後, 這亦帶來了無限商機。作為一家保險科技公司,我們看到更快發展數碼化保險服務的良機。

我們從香港蓬勃發展的初創社群中獲益良多。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種種的挑戰,但初創社群仍保持韌性,企業和協會亦能聯合起來,互相提供支援。

我們的公司以便捷性和公平的價格為賣點,能為企業提供便利是我們服務的核心。僱員可自行檢查症狀、尋找合適的伙伴診所,並在看完門診後提交電子申索- 這些全部都在指尖輕鬆完成。而僱主則可在我們平台的操作界面方便地增加僱員,並檢視公司的『健康情況』。我們明白僱主或人力資源經理在平常處理員工醫療保險時已有不少工作,尤其是當有員工離職或新增員工時更甚。 香港StartupCare的目標便是照顧每名僱員在公司的健康旅程。

我們的目標客戶是初創企業和中小企,因此我們注重以公平的價格提供服務,讓僱主和僱員都能擁有基於科技的醫療保險方案。

初創旅程並不總是一帆風順。我是 CareVoice 的唯一創辦人,並獨自帶領公司運作兩年半。在2017年6月,我們作出了艱難的決定,讓我們團隊中40% 的人離開。但自此以後,我們的公司取得了重大的進步。我找到了願景一致的共同創辦人,然後我們成功地在第17期『中國加速』中獲得了一個位置。最近,我們的保險公司客戶名單已由4個增至超過20個。

Advice for entrepreneurs

我們在香港創立初創企業,經歷了不同階段,認識到初創公司的創業者可能在創業歷程中遇到不少挑戰。根據我們的經驗,我們對有抱負的創業家有以下的建議:

  1. 一支強勁而有才華的團隊是每個初創企業的核心。我們特別建議物色最少兩名互補的資深聯合創辦人和一組具相關經驗的顧問。
  2. 初創企業的創業家應既執著又靈活。要有一個清晰的願景,努力去實現。同時也要靈活變通,以適應不熟悉的情況。繼續創新和尋找方法,務求令自己的業務從競爭對手中站出來,亦極為重要。
  3. 我們建議有抱負的創業家儘量擴闊他們的網絡。創業家應尋找其他初創企業,互相協作,互相分享資源。
  4. 應利用香港對初創社群的支援系統,包括 WHub 和投資推廣署等機構。投資推廣署是我們的寶貴合作伙伴。他們給了我們不同的商界聯誼機會, 使我們能夠與志同道合的初創企業、潛在客戶和合作伙伴建立聯繫。此外,他們亦適時地給我們提供支援和業務相關的最新資源。

https://www.startupcar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