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MAD Gaze凭独到眼光以AR智能眼镜脱颖而出

MAD Gaze凭独到眼光以AR智能眼镜脱颖而出

MAD Gaze于2013年创立,是全球领先的混合实境及扩增实境(AR)智能眼镜公司,并于AR演算法、电脑视觉识别、光学及触觉等范畴拥有顶尖的技术。MAD Gaz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郑文辉带领的专业团队在开发先进软件及硬件领域亦拥有超过十年经验,现于香港、深圳、台湾及新加坡设有办公室。企业的创新技术屡获殊荣,最近就在2021「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中勇夺冠军。

培训内部员工AR技术造就企业成功关键

在MAD Gaze推出第一件产品时,AR技术尚未普及。不同于手机或手提电脑等电子产品,公司在研发AR智能眼镜时几乎没有任何参考资料。他们必须对自己独特创新的想法坚信不疑,并不断试验这项新科技,才得以研发出这前所未有的产品。

要达成目标,郑文辉需要一个思维及理念相近的团队。然而,在2013年的香港市场中,人才大多来自手机行业,因此未能掌握AR的概念,于是需要由资深及经验丰富的成员提供适当的培训。凭藉MAD Gaze技术总监和光学顾问的独到见解及专业领导下,团队发展出自己的专门技能,推出多款针对特定需求而度身订造的AR智能眼镜。

香港成为MAD Gaze的最佳试验场

对比2013年,郑文辉认为现今香港在研发智能眼镜软件方面处于更有利的位置。鉴于未来几年5G技术将会在香港广泛应用,MAD Gaze已准备好进一步发展本地智能眼镜市场,抓紧这城市的庞大商机。

郑文辉认为公司的成功,是有赖数码港培育计划。计划帮助他们与客户和愿意试用产品的专业人士建立联系,让公司得以从消费者的角度重新评估他们的智能眼镜,并根据用户测试的结果和体验改良产品。

大湾区研发合作机会与未来业务扩展计划

近年,MAD Gaze通过在深圳崭新的高科技产业链加速业务发展。产业链由超过10,000个从事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和自动化技术的企业组成,为公司智能眼镜的研究、开发及生产提供了全方位支援。

MAD Gaze亦计划将业务扩展至韩国及日本,期望藉此为公司带来更多机遇。

给年轻创业家的建议

「一旦有了好主意,务必跟随一个强大完善的执行计划。寻找一个可以在推广、销售及融资等领域提供协助的战略伙伴。最重要的是,永远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即使要面对资金、人才短缺,要白手兴家,请不要在困难前退缩,要相信自己的眼光,永不言败。」

— MAD Gaz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郑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