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MAD Gaze憑獨到眼光以AR智能眼鏡脫穎而出

MAD Gaze憑獨到眼光以AR智能眼鏡脫穎而出

MAD Gaze於2013年創立,是全球領先的混合實境及擴增實境(AR)智能眼鏡公司,並於AR演算法、電腦視覺識別、光學及觸覺等範疇擁有頂尖的技術。MAD G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鄭文輝帶領的專業團隊在開發先進軟件及硬件領域亦擁有超過十年經驗,現於香港、深圳、台灣及新加坡設有辦公室。企業的創新技術屢獲殊榮,最近就在2021「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球總決賽中勇奪冠軍。

培訓內部員工AR技術造就企業成功關鍵

在MAD Gaze推出第一件產品時,AR技術尚未普及。不同於手機或手提電腦等電子產品,公司在研發AR智能眼鏡時幾乎沒有任何參考資料。他們必須對自己獨特創新的想法堅信不疑,並不斷試驗這項新科技,才得以研發出這前所未有的產品。

要達成目標,鄭文輝需要一個思維及理念相近的團隊。然而,在2013年的香港市場中,人才大多來自手機行業,因此未能掌握AR的概念,於是需要由資深及經驗豐富的成員提供適當的培訓。憑藉MAD Gaze技術總監和光學顧問的獨到見解及專業領導下,團隊發展出自己的專門技能,推出多款針對特定需求而度身訂造的AR智能眼鏡。

香港成為MAD Gaze的最佳試驗場

對比2013年,鄭文輝認為現今香港在研發智能眼鏡軟件方面處於更有利的位置。鑑於未來幾年5G技術將會在香港廣泛應用,MAD Gaze已準備好進一步發展本地智能眼鏡市場,抓緊這城市的龐大商機。

鄭文輝認為公司的成功,是有賴數碼港培育計劃。計劃幫助他們與客戶和願意試用產品的專業人士建立聯繫,讓公司得以從消費者的角度重新評估他們的智能眼鏡,並根據用戶測試的結果和體驗改良產品。

大灣區研發合作機會與未來業務擴展計劃

近年,MAD Gaze通過在深圳嶄新的高科技產業鏈加速業務發展。產業鏈由超過10,000個從事電子資訊、先進製造業和自動化技術的企業組成,為公司智能眼鏡的研究、開發及生產提供了全方位支援。

MAD Gaze亦計劃將業務擴展至韓國及日本,期望藉此為公司帶來更多機遇。

給年輕創業家的建議

「一旦有了好主意,務必跟隨一個強大完善的執行計劃。尋找一個可以在推廣、銷售及融資等領域提供協助的戰略夥伴。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即使要面對資金、人才短缺,要白手興家,請不要在困難前退縮,要相信自己的眼光,永不言敗。」

— MAD G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鄭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