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认识INNTECH — INNTECH创始合伙人IVAN IVANOV专访

认识INNTECH — INNTECH创始合伙人IVAN IVANOV专访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Inntech - Team Photo

“我们认为这类共享生活空间项目适合在资金流和人才汇聚的地方发展,香港显然是符合这项条件的目的地之一。”

InnTech创始合伙人Ivan Ivanov

可否介绍InnTech的背景和最新发展情况?

InnTech是一个面向初创公司和企业家的共享生活空间项目,我们在香港提供可负担的住宿,并让住户能够与理念相同的企业家成为邻居,共同构思新想法、业务、创新项目和产品等。InnTech会为所有香港的租户提供机会建立人脉、参加各种活动,以及与潜在伙伴、供应商和导师建立联系。这种共享生活空间在硅谷十分普遍,在家举行“投资者BBQ”便是硅谷一项知名的活动,促进达成了不少交易。在香港,共享生活空间是个比较新鲜的概念,但我们深信随着大湾区的初创生态圈迅速扩大,共享生活空间将在短期内变得极受欢迎。InnTech由经营共享办公室的WorkTech提供支持,我们希望共同为初创企业建立一个崭新的居住与办公生态系统。

 

您认为香港的共享生活空间市场存在哪些机会?

香港的楼价对不少年轻专业人士来说都相对高昂,而且这里的居住空间比较拥挤。香港人以工作努力和工作时间长而出名,往往缺乏社交时间。与理念相同或接近的人士共居于一个社区,好处不只是得到价格可负担的居所,更有结识朋友、构思新想法和营商的机会。此外,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在近年急速扩张,我们有不同利益相关方在生态圈中为初创公司和年轻企业家提供支持。InnTech的共享生活空间服务帮助初创企业在香港“软着陆”,让他们能够灵活地在香港展开业务。

 

公司对香港市场有何战略?

我们于2019年5月在马湾(珀丽湾)推出首个独立屋租盘,共提供八个房间(共享和私人)。我们已收到很多潜在租户的问询,现正仔细挑选租户﹐力求建立一个真正的企业家社区。InnTech还计划在香港其他地区推出更多租盘。我们的策略不只是提供共享生活空间,还希望与香港初创和风投生态系统的主要参与者、社区伙伴、创业加速和孵化计划以及企业伙伴合作。创始人的使命和愿景是为有意落户香港的创业者建立一个涵盖创业生活各主要范畴的强大社区。InnTech与我们的伙伴在香港以外还拥有覆盖欧洲、东欧、独联体、哈萨克斯坦和美国的网络。这些地区有很多创新中心、创业加速和孵化机构均有兴趣将项目拓展至亚洲,并在区内物色投资对象。我们正为我们的伙伴制定计划,期望将具备创新性的初创公司带到香港。

 

您的目标客户群是谁?公司如何接触他们?

我们的目标客户是有志创业的本地和海外人士。我们主要通过在香港和其他国家的网络接触潜在客户,而我们的网络伙伴包括初创和风投社区、创业加速和孵化机构、创新中心和大学。这个网络是我们的竞争优势之一,我们还与不同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保持紧密合作。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Inntech - Team Photo Thumbs Up

您们在香港和亚洲的中长期目标是什么?

我们认为这类共享生活空间项目适合在资金流和人才汇聚的地方发展,香港显然是符合这项条件的目的地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香港的创新空间和初创社区急速成长。在共享经济概念和千禧世代的思维方式下,我们认为共享生活空间项目在香港有很大发展潜力,因此我们计划拓展在香港和亚洲其他创新中心的业务,包括上海、台北、日本、泰国、韩国和印度。我们的理念是建立一个覆盖亚洲以至全球的共享生活空间平台(包括信息科技平台)和社区,连接当地初创生态系统和所有利益相关方,打破地域界限,让出色的项目能拓展至全球。

 

您认为香港投资推广署的哪些服务对初来香港投资的公司最有帮助?

香港投资推广署是我接触过最有帮助的政府机构之一。他们为到香港开业的非本地企业、初创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免费和度身定制的服务。我们很感谢香港投资推广署将我们介绍给香港不同初创生态圈的利益相关方,并支持我们的宣传工作。我们目前正在筹备一些软着陆项目,相信香港投资推广署提供的支持服务对来港投资的新公司和初创企业都会有很大帮助。在一个新地方开展业务时,物色合适的伙伴及建立合适的联系十分重要。香港投资推广署为香港生态系统中的初创公司、投资者和企业家提供重要帮助,我们一定会鼓励我们的伙伴在有需要协助时与香港投资推广署联络。

《Jumpstart》杂志最新专访:
https://jumpstartmag.com/birds-of-a-feather/?fbclid=IwAR0ZOwArrAMMexWSCFKSdfWgljBc1zv0w9xjP9eNa4farTmAVa4NdhqmOek

http://inntech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