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远程构建您的技术团队

远程构建您的技术团队

Glints帮助企业和初创公司在香港以外地区建立远程技术团队,并为他们处理薪资、保险和当地人力资源事宜,让客户专注于寻找最优秀的人才。


Oswald Yeo, CEO & Co-Founder of Glints, Forbes 30 under 30

与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成立公司一样,最重要的是优先进行系统试验,尽快找出合适的产品市场。

Glints于2013年成立,是一个科技驱动的平台,协助超过2万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台湾寻找科技人才。我们现已发展成为东南亚科技人才空间的市场领导者之一,在全区拥有接近100万名活跃求职者。

我们始于7年前,三名新加坡政府资助学者同时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斯坦福大学退学。他们发现接受一流教育不一定会带来最佳的事业成果。

公司始于建立实习门户,协助青年人才寻找他们喜欢的实习机会,并在过去数年中逐步展开工作,协助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台湾人才与香港及新加坡雇主配对,让求职者的职业潜力不受限于他们所来自的地方。

我们有幸在2019年与一些香港最优秀的创投基金(例如概念资本和Fresco Capital)合作,获得B轮融资,进入香港,并满足了区域人力需求。

我们在2019年7月进入香港,观察到香港公司,尤其是初创企业,在聘用优质开发人员方面遇到困难,而这往往成为他们进一步发展的瓶颈。我们的统计数字显示, 每30个应征的开发人员中,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才加入团队。这是在本地生态系统缺乏科技人才的情况下,本港不少初创企业都在挣扎应对的事实。

因此,我们在香港的做法,是协助企业和初创公司在香港以外地区建立远程科技团队,并为他们处理薪资、保险及当地人力资源事宜,让客户专注于寻找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团队。

得益于科技驱动的招聘方法,我们可在了解香港雇主的需要后,协助他们在不到28天内锁定最优秀的科技人才,并以在香港招聘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成本聘用他们。

我们最大的价值主张,是让香港公司可利用东南亚庞大的人才库,加快产品及技术的开发,我们知道这是香港初创企业的最大难点之一。

我们观察到香港公司在 COVID-19疫情中,对远程科技人才的需求激增。其中不少来自电子商贸及金融科技公司,原因是网上支付需求大幅增加。超过70% 的香港本地公司表示,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有需要探讨海外扩张及远程招聘。

由于我们协助香港公司开拓东南亚科技人才库,他们现在可以在这个具挑战性的情境中,以相对较低的成本,维持产品及技术开发。

我的创业历程始于香港Click Ventures的早期投资者。当我第一次转变为Glints的营运者时,我的人生低谷来临了。在以一个投资者的视角观察了初创公司的发展壮大后,我以固定的思维去判断一个“成功的公司”应该如何做。

在最初的一个月里,我花了太多的时间来建立我知道对大公司有用的系统和程序,希望从一开始就能 “做对事情”。我忘了的是,与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成立公司一样,最重要的是优先进行系统试验,尽快找出合适的产品市场。但我发现首次创业者,尤其是香港的首次创业者,对此很不习惯。

我们有幸及时做出了更正,专注于与大量香港人交谈,以找出市场真正的难点。我们在九个月内迅速扩展至拥有超过80家活跃客户,他们透过与我们合作,在东南亚及台湾寻找科技人才。

在香港这样发达的市场开办初创企业,意味着企业的最高成本是人力资本。我很幸运能与分布于台湾和印度尼西亚的团队合作,在香港创办Glints,在更宽的跑道上更快地扩展业务。

我能给企业家的最实用的忠告之一是,当你在创业初期寻找人才来支持团队时,眼光应超越香港,你会惊喜于你所能带入核心团队的不同视角和多样人才。

我们有幸自Glints于香港成立初期以来,能与香港投资推广署合作。香港投资推广署特别有助我们与本地初创生态系统联系,让我们知道作为初创企业可以从香港政府得到甚么支持。

如果你是一家希望在香港开设业务的外国公司,你一定要与投资推广署联系,因为这个团队将会助你在本地初创生态系统中找对方向,并指出可能阻碍业务营运的潜在隐患。

HTTPs://global.glint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