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沙龙聚焦创新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

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沙龙聚焦创新发展与粤港澳大湾区

香港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二○二一年StartmeupHK创业沙龙于六月十日成功落下帷幕,吸引了约740人参与。投资推广署在北美、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及印度、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举办六场线上沙龙,以支持其主办的StartmeupHK创业节,旨在展示香港、大湾区和其他地区的初创企业和投资者的商机。

讲者强调,香港毗邻大湾区——全球最先进的制造业网络之一,并建有广深港高速铁路和港珠澳大桥等新的交通基础设施,对企业和投资者是具有吸引力的主要考虑因素。Rice Robotics首席营运官Rhaime Kim表示:「对一家机械人公司来说,邻近大湾区并接近所有工厂,这是非常有益的;公司以香港作据点方便向更大的亚太地区扩展。」她补充,香港对机械人开发商来说仍然具有巨大潜力,这项技术的多式联运性质意味着可以在崭新领域进行探索。作为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Jumpstarter创业大奖的得奖者,Rice Robotics证明了机械人公司以香港作为首要据点,再进一步扩大业务的潜力。

今年创业沙龙的一个焦点,是投资者在整个创业生态系统中扮演的角色。在整个活动中,演讲者强调投资者的角色,他们不单为初创公司提供资金并期待利润回报;参加者认为,投资者还在产品生命周期中与各方携手合作,带有重要的顾问角色。Brinc企业创新与伙伴关系总监Kevin Brisebois说:「这个生态系统极其丰富:除了产品开发公司、制造商和合作伙伴外,还有投资伙伴可以帮助你打造产品。」

创业沙龙的主要目标是展示香港的商业优势,小组讨论参加者强调香港的金融和司法特性,使香港有别于许多亚太地区的地方。金融科技贸易融资平台FundPark基金园执行主席兼首席风险官Allan Lee表示:「所有主要银行都在香港设有业务,包括中资银行、日资银行、美资银行、英资银行和欧洲的银行。我们很感激能够获得全方位的银行服务,香港绝对是适合开展业务的起点。」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改变了营商模式,因此成为本次讨论的中心。对某些人来说,这场流行病暴露了企业缺乏足够遥距基础设施来支援企业运营,更重要的是,技术提供商和企业迫切需要合作。Race Capital的合伙人杨佩珊说:「我们需要做更多事情来构建支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切都将是关于企业对企业或企业对开发商。」

随着香港进一步发展数码银行,这些活动也展示了它的机遇,并讨论了数码银行界面临的各种问题。对Velotrade执行主席和联合创始人Vittorio De Angelis来说,香港在贸易平民化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任何人都可以进入香港。「它以前被传统金融机构垄断,任何想要获得贸易融资的机构投资者都未能做到。」由于过去十年的监管放松,同类型的公司可以在规模较小和规模较大的机构之间充当桥梁,进一步平衡当地的金融生态系统,并使所有人都能接触到。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说:「我们在世界各个时区举办的StartmeupHK创业沙龙,为商界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他们分享在香港创业和发展的想法。企业家们强调了我们一流的基础设施、利商政策、优秀人才库、战略位置以及与大湾区的连接。我们期望去支援世界各地的领先企业,以香港作起点,在亚洲迈出下一步。」

各地区StartmeupHK创业沙龙的视频将可在www.startmeup.hk/salons观看,请密切留意。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二○二一年StartmeupHK创业沙龙于六月十日成功落下帷幕。图示初创公司创办人在StartmeupHK沙龙分享他们成功的初创企业实例。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二○二一年StartmeupHK创业沙龙于六月十日成功落下帷幕。图示参与的金融科技小组成员,他们在StartmeupHK沙龙讨论如何提高对香港金融科技机会的认识,并利用香港的优势拓展海外。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