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定期展览奖励计划

定期展览奖励计划 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或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定期展览的主办单位提供…

低碳绿色科研基金

政府宣布拨款港币2亿元成立新的「低碳绿色科研基金」,提供更充裕、对焦和切合研发项目所需的资助,以推动减碳技术和绿色科技的研发及应用。

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 (升级版)

在知识型经济中,知识产权对推动业务发展日益重要。知识产权属无形资产,其价值不逊于有形资产;企业应建立、管理和善用知识产权,藉以推动业务增长。

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在香港律师会的支援下,为香港中小型企业(中小企*)提供一对一的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在香港申请标准专利

香港专利权拥有人可提出民事诉讼阻止任何人未经允许在香港特区使用其专利发明,亦可针对侵权者寻求济助,例如禁制令或损害赔偿令。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为鼓励和支持青年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和发展事业,行政长官于《2020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有业务的企业,聘请及派驻本地大学/大专院校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

在「青年发展基金」下,各获资助非政府机构举行大湾区内地城市双创基地短期体验项目,加强香港青年对位于大湾区内地城市的青年双创基地,以及内地相关双创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认识,从而有助他们日后考虑落户相关双创基地创业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

在「青年发展基金」下,各获资助机构与近70个位于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双创基地合作,为在不同行业和城市创业的青年提供各种创业支援及孵化服务。

青年发展基金

青年发展基金」成立的目的是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支持青年人创业及其他青年发展活动,其中包括以资金配对形式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从而协助青年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