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2021年度StartmeupHK 創業節公佈一系列精彩豐富的全球夥伴活動

2021年度StartmeupHK 創業節公佈一系列精彩豐富的全球夥伴活動

由投資推廣署主辦    締造機會讓全球業界互相交流及了解香港蓬勃的初創生態

日期:2021年5月24至28日

網站:/zh-hant/startmeuphk-festival-2021/

#smuhkfest2021 #startmeuphk #investhk


(由左至右)Finnovasia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nthony Sar、WHub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Karena Belin、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啟迪之星(香港)總經理黃子華、Brinc總裁(香港)Guillermo Ginesta、畢馬威中國基礎設施諮詢服務副總監鄒詩韻及Virtual FinTech Fair聯合創辦人Syed Musheer Ahmed一同分享StartmeupHK創業節2021的細節。

(香港,2021年4月23日)亞洲領先的年度初創盛事「StartmeupHK 」創業節載譽歸來,將於5月24至28日在網上舉行。StartmeupHK創業節由投資推廣署主辦,今年的主題為「勇闖未來,迎接無限可能」,五日活動將帶來一系列內容精彩且見解獨到的節目,包括14場主要活動,為不同的初創企業帶來國際商機,並讓他們與全球夥伴交流想法、行業趨勢和創新意念。

StartmeupHK 創業節2021將以線上形式舉行,為參加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機會,汲取不同見解和商業知識,以及與全球矚目的初創企業家進行交流。屆時,全球人士均可免費報名和參與創業節期間舉行的主題演講、研討會、展覽、商業配對、程式設計馬拉松(黑客松)和招聘會等活動。另外,參加者亦可額外付費參與星級環節,例如由Finnovasia主辦的「 SHAPERZ – 中小企的科技盛會」、香港啟迪中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以及WHub主辦的「Scaleup Impact Summit」,了解人工智能、金融科技、ESG (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智慧城市、醫療保健、房地產科技(PropTech)及大灣區發展的影響等主題。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先生表示:「 StartmeupHK 創業節2021充分顯示香港為本地及國際初創企業提供的大量發展機會。是次全球活動夥伴陣容強大,讓參加者從全球各個領域領袖的觀點中得到啟發,更有助展示香港作為新事物和新趨勢的孵化器和測試地的主導地位,影響我們未來的生活方式和營商策略。儘管全球正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但同時亦為初創企業開拓出新機遇,我們期望參加者可與他們一樣以創新的想法應對轉變,一同迎接無限未來。」

創業節第一天(524日)

由活動合作夥伴Finnovasia主辦的「SHAPERZ – 中小企的科技盛會」,將為中小企和大型企業提供有關創新科技的最新資訊。無論參加者來自哪個行業和公司,都可了解各類數碼解決方案、合作關係和業務轉型的所需技能。至於由Asia PropTech呈獻的「PropTech:超域亞洲」同樣於創業節開幕首日舉行,為期1.5天的峰會將匯聚具前瞻視野的初創企業參與主題演講和研討會環節,並圍繞房地產和城市格局的演變來探討房地產科技議題,以期有效解決地產空間中的現實挑戰和全球問題。

創業節第二天(525日)

由香港啟迪中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將探尋如何以科技創新為驅動力,建構大灣區強大和靈活的發展力量。而WHub帶來的「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1」於第二天及第三天進行(5月25及 26日),聚焦於全球生態系統中規模較大的初創企業,盼能將這些創新的概念推向更高的層次,由此改變世界。

創業節第四天(527日)

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主辦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會展示未來一代城市生活的創新科技,並邀請來自全球的政府、學界、企業代表以及知名企業家,剖析世界各地不同的智能互聯城市及相關技術的示例,包括物聯網、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如何幫助提升城市的宜居性、宜工作性和可持續性。

由來自矽谷的全球風險投資公司天馬科創投中國(Pegasus Tech Ventures China)主辦的「2021 創業世界盃亞洲區域總決賽」,將首度於本港舉行,為期兩天的精彩賽事不容錯過。這場世界級的創業活動將匯聚來自亞洲的初創創辦人,爭奪亞洲最佳初創企業的榮譽,區域優勝者將有機會角逐於三藩市舉行的全球決賽,並與世界頂級初創企業、風險投資者和大型企業分享交流。

創業節第五天(528日)

進入活動尾聲,Startup Salad會帶來「2021粵港澳大灣區線上創業沙拉」。參加者可透過網上共同創作系統,參與涵蓋指導、腦力震盪及團體合作等項目的四小時創業展示活動。

2021年度StartmeupHK 創業節亦將於五天活動期間帶來下列精彩節目:

日期 主辦單位 活動名稱
5月24日 IoTIoT.in 人人享有AI並通過AI賺錢
5月24日 Next Chapter Raise Female Funding Fair
5月26日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共享繁榮—初創企業和投資趨勢
5月27日 Brinc 亞洲醫療創新峰會
5月27日 虛擬金融科技展 虛擬金融科技論壇
5月28日 Eureka Nova,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1.5°C -用科技影響的決定性十年
5月28日 南豐作坊 初創生態峰會 2021

關於2021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的更多詳情及報名,請瀏覽網站:/startmeuphk-festival-2021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於StartmeupHK創業節2021發佈會上,分享香港為初創企業提供的本地以及國際機遇。


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介紹將於5月24至28日於線上舉行的StartmeupHK創業節2021。


活動合作夥伴將於5月24至28日共同舉辦StartmeupHK創業節2021。由左至右(後排):IoTIoT.in香港代表Kalpesh Bhimani、Finnovasia創辦人及行政總裁Anthony Sar、啟迪之星(香港)總經理黃子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Brinc總裁Guillermo Ginesta、畢馬威中國基礎設施諮詢服務副總監鄒詩韻、Next Chapter Raise市場主管Priyanka Gothi、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理事薛英華以及南豐作坊聯席總監王健芝。由左至右(前排):Asia PropTech 創辦人Paul Chen、新世界發展 Eureka Nova助理總經理黃振南、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Virtual FinTech Fair聯合創辦人Syed Musheer Ahmed、WHub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Karena Belin以及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助理項目經理 蔡秀青。

高像素圖片可在此下載
連結:http://gallery.sinclaircomms.com/
密碼:talkofthetown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投資推廣署總部設於香港,亦於亞太地區、歐洲、中東、北美洲及南美洲共33個城市設有辦事處。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https://www.investhk.gov.hk/zh-hk.html

關於StartmeupHK創業節
每年一度的StartmeupHK創業節是由香港投資推廣署與個別合作機構策劃舉辦,旨在支持、展示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並將其與世界聯系起來,吸引創新企業。StartmeupHK 創業節為期一周,涵蓋了科技創始人感興趣的主題和行業。創業節還包括知名講者的主題演講、演示、研討會、工作坊、招聘會、初創企業的創業推介,以及投資者與公司的商業配對等。StartmeupHK創業節為初創企業、投資者、行業領袖、學者以及政府人士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讓他們交流想法、建立聯系,以及打造我們的未來藍圖。

傳媒聯絡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或安排訪問,請致電(852) 2915 1234聯絡Sinclair:
Christy Yu       | christy@sinclaircomms.com | (852) 6339 9836
Amy Tam        | amyt@sinclaircomms.com  | (852) 9660 6117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