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Airwallex完成C轮融资,晋身金融科技独角兽

Airwallex logo on white background

国际跨境支付金融科技初创企业Airwallex(空中云汇)获DST Global领投1亿美元C轮融资。
Airwallex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快拓展全球业务,协助交易平台、网上卖家及中小企业发展。
成功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之后,Airwallex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晋身独角兽之列。

Airwallex的C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后者曾投资于Facebook、Airbnb和Spotify等互联网巨头,以及Nubank和Robinhood等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公司。
新资金将用于扩展Airwallex的国际收款和付款产品,并支持其全球业务拓展至美国、英国/欧洲和东南亚市场。
Airwallex致力于帮助交易平台、网上卖家及中小企业发展。

Airwallex于2015年在澳洲墨尔本创立,当初的新晋初创企业现已发展成有望挑战老牌跨境支付大企业的全球性公司。 Airwallex为企业提供端对端解决方案,让他们以程序进行全球付款和资金转移,其客户包括京东、腾讯和携程(Ctrip)等网络巨头,以及MasterCard等大型金融服务公司。

客户可以通过Airwallex创建包含本地银行详情的全球账户、获取银行间汇率(Interbank Exchange Rates),以及通过本地及国际结算网络向130多个国家汇款。

顶尖投资机构DST Global在这次C轮融资中领投,最终融资额达到1亿美元。DST Global是许多国际科技初创成功案例的主要投资者,当中包括Facebook,Airbnb和Spotify,还有Nubank和Robinhood等金融科技领军公司。

除了新投资者DST Global外,Airwallex前几轮融资的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高瓴资本、戈壁创投(Gobi Partners)、维港投资及Square Peg Capital。

本轮融资后将Airwallex的资本总额提升至超过2亿美元。公司成立至今不过短短三年,估值便超过10亿美元,跻身金融科技独角兽之列。

加快产品开发及全球扩张,协助交易平台、网上卖家和中小企业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硕表示:“我们当初成立Airwallex,是因为我们知道全球支付需要更好的渠道。Airwallex帮助企业免去许多传统跨国汇款所面临的障碍。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由科技驱动的全球金融基础设施,帮助我们的客户—— 包括交易平台、网上卖家和中小企在全球拓展。”

这笔资金除了将用于拓展全球业务外,还将用于产品开发,并重点为交易平台、网上卖家和中小企提供更多价值。Airwallex努力成为全球银行业务的运营系统,为客户提供一个真正的全球金融平台,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DST Global管理合伙人Tom Stafford表示:“不断发展的电商行业需要一个以科技为核心,且可靠、经济高效及数据透明的支付网络。Airwallex就构建了这样一个网络。我们很高兴与张硕和他的团队合作,帮助他们发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