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Airwallex完成C輪融資 晉身金融科技獨角獸

Airwallex logo on white background

國際跨境支付金融科技初創企業Airwallex(空中雲滙)獲DST Global領投1億美元C輪融資。
Airwallex將利用這筆資金加快拓展全球業務,協助交易平台、網上賣家及中小企業發展。
成功完成1億美元的C輪融資之後,Airwallex的估值超過10億美元,晉身獨角獸之列。

Airwallex的C輪融資由DST Global領投,後者曾投資於Facebook、Airbnb和Spotify等科網龍頭,以及Nubank和Robinhood等金融科技領域的領軍公司。
新資金將用於擴展Airwallex的國際收款和付款產品,並支持其全球業務拓展至美國、英國/歐洲和東南亞市場。
Airwallex致力於幫助交易平台、網上賣家及中小企業發展。

Airwallex於2015年在澳洲墨爾本創立,當初的新晉初創企業現已發展成有望挑戰老牌跨境支付大企的全球性公司。 Airwallex為企業提供端對端解決方案,讓他們以程式進行全球付款和資金轉移,其客戶包括京東、騰訊和攜程(Ctrip)等網絡巨擘,以及MasterCard等大型金融服務公司。

客戶可以透過Airwallex開設帶有本地戶口資料的全球收款賬戶、獲取銀行間匯率(Interbank Exchange Rates),以及透過本地及國際結算網絡向130多個國家匯款。

頂尖投資機構DST Global於是次C輪融資中領投,最終融資額達到1億美元。DST Global是許多國際科技初創成功案例的主要投資者,當中包括Facebook,Airbnb和Spotify,還有Nubank和Robinhood等金融科技領軍公司。

除了新投資者DST Global外,Airwallex前幾輪融資的投資者亦有參與本輪融資,包括紅杉資本中國基金、騰訊、高瓴資本、戈壁創投(Gobi Partners)、維港投資及Square Peg Capital。

本輪融資後將Airwallex的資本總額提升至逾2億美元。 公司成立至今不過短短三年,估值便超過10億美元,躋身金融科技獨角獸之列。

加快產品開發及全球擴張 協助交易平台、網上賣家和中小企業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張碩表示:「我們當初成立Airwallex,是因為我們知道全球支付需要更佳的渠道。Airwallex幫助企業免去許多傳統跨國匯款所面臨的障礙。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由科技驅動的全球金融基礎設施,幫助我們的客戶—— 包括交易平台、網上賣家和中小企在全球拓展。」

是次資金除了將用於拓展全球業務外,還將用於產品開發,並重點為交易平台、網上賣家和中小企提供更多價值。Airwallex矢志成為全球銀行業務的作業系統,為客戶提供一個真正的全球金融平台,滿足他們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

DST Global執行合夥人Tom Stafford表示:「不斷發展的電商行業需要一個以科技為核心,並且可靠、經濟高效及數據透明的支付網絡。Airwallex就構建了這樣一個網絡。我們很高興與張碩和他的團隊合作,幫助他們發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