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領先網絡眾創挑戰賽平台Agorize獲1,460萬美元融資 加速國際發展

agorize asia logo on white background
(2019年4月2日 — 香港)領先網絡眾創挑戰賽平台Agorize宣佈,在新一輪的B輪融資中獲得1,460萬美元,領投方為森合(Creadev)、Sofiouest和現有股東Iris Capital及Capnamic Ventures。這筆資金將讓Agorize能夠加快國際發展,應付大企業對眾創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

本輪融資後,Agorize自2011年成立以來的融資總額增加至1,900萬美元。

全球領先的眾創平台

眾創的理念是,巧思妙想來自四面八方。企業組織應從內外兩方面接洽最優秀的人才,尋找最佳的方案,加速革新。Agorize就藉由旗下平台擔任橋樑角色,促進全球企業組織與創新人才的聯繫。

在過去18個月,Agorize分別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德國和加拿大設立了銷售團隊和辦事處。公司的眾創挑戰賽平台在全球備受歡迎,其營業額有一半來自法國以外地區,而本輪融資意味着公司可以有效地投資於現有市場的發展和擴張。

Agorize能滿足大企業對變革和敏捷性的需求,有助他們加快創新發展的步伐,帶來企業文化的轉變,及精確地找出創新人才及合作夥伴。客戶能夠透過Agorize讓他們的員工和平台的社區創新者(學生、開發人員、初創公司等)參與策略事宜。

上述解決方案已獲得各行各業的頂尖跨國企業採用,Agorize在全球擁有逾200個客戶,當中包括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新加坡企業發展局、路易威登時尚集團(LVMH Fashion Group)、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和新加坡航空等50多間在亞洲設有總部的領先公司。他們信任Agorize Asia並使用其眾創平台在亞洲10多個不同國家策劃挑戰賽,與亞洲100萬名創新者互動交流。

獨特的SaaS模式 匯聚全球創新人才

目前,Agorize憑藉其眾創SaaS(軟件即服務)模式享有極大的競爭優勢,該模式讓客戶能向全球500萬名創新者(包括學生、開發人員、初創公司和設計師等)所組成的活躍社區,發起、管理和推廣創新挑戰賽。

SaaS和創新者社區是Agorize平台的兩大支柱,現在公司將投資進行研發,並透過大型活動吸引全球最優秀的創新者,增強平台優勢。

重塑企業的運作方式

Agorize巧妙利用外界人才的創意、各部門員工的想法,為客戶的策略問題找到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令客戶重新思考他們進行創新的方式。

大企業實施挑戰賽,其實就是採取全新的開放式協作,在不限制創意、集體合作及敏捷性的基礎上,加速改革計劃。

事實上,Agorize的客戶表示,挑戰賽的眾多開創性項目能吸引多達數千名的線上參與者,用這種方式進行創新的速度比傳統方法快5至10倍。

Agorize Asia行政總裁馬孟德(Mathieu Toulemonde)表示 :「2016年,我們懷着聯繫大型機構與優秀創新人才的抱負來到亞洲。三年後,我們在香港、東京和新加坡均設有辦事處,並在全亞洲締造了數以千計有意義的商業聯繫,對此我們感到很自豪。新資金將幫助我們加快實現目標,應付亞洲區對眾創方案快速增長的需求。」

Agorize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Charles Thou表示:「我們很高興這次重要融資得到頂級投資機構的支持,這足證Agorize有能力滿足大企業對眾創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籌得的資金將讓公司能夠加快國際發展,在技術上精益求精及壯大平台社區,從而鞏固我們在眾創領域的領先地位。」

森合執行總監Florent Thomann表示:「一想到能夠支持這三位充滿活力的創業家創業,我們就興奮不已。他們開發的解決方案利用遠超企業界限的龐大創意力量,是一種前所未見的創新方式。另外,Agorize讓所有員工都能成為創新的推動者,對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很有效用。」

Sofiouest高級副總裁Patrice Hutin則指:「我們對Agorize以及其全球500萬名創新者所組成的強大社區很有信心。該公司建立的聯繫以創新為根本,是目前最全面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