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Women In Tech】分享讲座: 吸晴的元宇宙(Metaverse)实际应用

09/12/2021 7:00pm - 9:00pm

职女企划 #01 Women in Tech

世界之大、行业之阔,WIW 职女企划带你走进不同的行业,提供渠道给会员了解更多职业面向,为人生开拓更多可能性,走得更高、更远。同时,WIW 亦把目光投向在行业中发光发亮的女性,为她们建立舞台,让更多人听到她们的声音与独特的思维观点。

是次将与 Preface Coding 合作,率先走进科技领域中,分享近期热话 —— 元宇宙(Metaverse),亦会与Futurist Lab举办工作坊,与你一同参与科技行业的职涯规划。

1)分享讲座: 吸晴的元宇宙(Metaverse)实际应用

十万个为什么需要了解元宇宙(Metaverse)
无论你是对科技有兴趣的人,抑或是文科生、商科生,对元宇宙(Metaverse)这个词一定不会感到陌生。Facebook 更名为 Meta 成为全球热话,但究竟元宇宙(Metaverse)是好是坏?评论、焦点、揣测满天飞,还有衍生的NFT、区块链、AR技术,究竟这些是「创新」还是「新瓶旧酒」?「专业」彷彿成为了一道闸,把非科技人通通拒之门外。然而,我们其实有很多思维和概念可以从中领悟,然后化成对自身的投资,更好地建立个人品牌和价值。

世界上所有的创新都是不断叠加的成果
究竟甚么是「创新」?也许元宇宙(Metaverse)尚未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但不论在工作、推广产品、教育及游戏上已经出现让人深深吸引的产品、服务和平台。Facebook 旗下 AR & VR 事业 Oculus John Carmack 在Facebook Connect 2021 演说中分享:「世界上所有的创新都是不断叠加的成果。」创新不只是「新」,而是等待最适合的时机,碰上一切的「巧合」:成熟的科技、足够的用户人数、软硬体的配合等⋯⋯

正如我们常说的「天时、地利、人和」,而元宇宙(Metaverse)从启蒙到萌芽,甚至乎可追溯至 30 年前。2016年大热手机游戏 Pokémon GO ,则是大众最容易理解,并投入享受的扩增实境。

讲座内容:
– 现埸演示如何以 Spark AR 101 制作IG filter,体验AR动划的制作过程及了解其原理。
– Networking 以及现场 Oculus VR 过山车体验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33号 The Loop 地下 Preface Coffee & Wine (Central)

欲知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详情

  • 开始日期 09/12/2021 7:00pm

  • 结束日期 09/12/2021 9:00pm

  • 活动类型 研讨会/讲座

举办机构

  • Women In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