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Women In Tech】分享講座: 吸晴的元宇宙(Metaverse)實際應用

09/12/2021 7:00pm - 9:00pm

職女企劃 #01 Women in Tech

世界之大、行業之闊,WIW 職女企劃帶你走進不同的行業,提供渠道給會員了解更多職業面向,為人生開拓更多可能性,走得更高、更遠。同時,WIW 亦把目光投向在行業中發光發亮的女性,為她們建立舞台,讓更多人聽到她們的聲音與獨特的思維觀點。

是次將與 Preface Coding 合作,率先走進科技領域中,分享近期熱話 —— 元宇宙(Metaverse),亦會與Futurist Lab舉辦工作坊,與你一同參與科技行業的職涯規劃。

1)分享講座: 吸晴的元宇宙(Metaverse)實際應用

十萬個為什麼需要了解元宇宙(Metaverse)
無論你是對科技有興趣的人,抑或是文科生、商科生,對元宇宙(Metaverse)這個詞一定不會感到陌生。Facebook 更名為 Meta 成為全球熱話,但究竟元宇宙(Metaverse)是好是壞?評論、焦點、揣測滿天飛,還有衍生的NFT、區塊鏈、AR技術,究竟這些是「創新」還是「新瓶舊酒」?「專業」彷彿成為了一道閘,把非科技人通通拒之門外。然而,我們其實有很多思維和概念可以從中領悟,然後化成對自身的投資,更好地建立個人品牌和價值。

世界上所有的創新都是不斷疊加的成果
究竟甚麼是「創新」?也許元宇宙(Metaverse)尚未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但不論在工作、推廣產品、教育及遊戲上已經出現讓人深深吸引的產品、服務和平台。Facebook 旗下 AR & VR 事業 Oculus John Carmack 在Facebook Connect 2021 演說中分享:「世界上所有的創新都是不斷疊加的成果。」創新不只是「新」,而是等待最適合的時機,碰上一切的「巧合」:成熟的科技、足夠的用戶人數、軟硬件的配合等⋯⋯

正如我們常說的「天時、地利、人和」,而元宇宙(Metaverse)從啟蒙到萌芽,甚至乎可追溯至 30 年前。2016年大熱手機遊戲 Pokémon GO ,則是大眾最容易理解,並投入享受的擴增實境。

講座内容:
– 現埸演示如何以 Spark AR 101 制作IG filter,體驗AR動畫的製作過程及了解其原理。
– Networking 以及現場 Oculus VR 過山車體驗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3號 The Loop 地下 Preface Coffee & Wine (Central)

欲知更多信息,請點擊這裏

詳情

  • 開始日期 09/12/2021 7:00pm

  • 結束日期 09/12/2021 9:00pm

  • 活動類型 研討會/講座

舉辦機構

  • Women In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