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投资推广署首届虚拟StartmeupHK创业节圆满落幕

投资推广署首届虚拟StartmeupHK创业节圆满落幕

由投资推广署主办的香港年度初创盛事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七月十日圆满结束。为期一周的创业节以推动创新及初创发展、联手解决难题为主轴,贯穿多个涵盖不同行业的活动,并创下参与人数新纪录。

今届活动吸引了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471位讲者及199间参展商出席,与会者总数达181,770人。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由WHub举办的Startup Impact Summit致辞,为初创及中小企业勾画发展蓝图,当中提及政府积极采取推动创新的采购政策,并全力支持本地初创企业。林郑月娥亦强调大湾区拥有重大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与深圳市政府合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Startup Impact Summit致欢迎辞。

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香港飞亚奖2020论坛致闭幕辞时,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香港正从新冠病毒疫情中逐步复苏并突显了强劲韧力,尽管面对诸多挑战仍表现甚佳,去年的首次公开募股集资总额更全球称冠。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飞亚奖2020论坛致欢迎辞。

陈茂波表示:「我有信心香港在面对种种挑战下,仍能在集资方面保持强劲势头。毕竟香港是内地企业第二上市的首选地方。继科技巨企阿里巴巴去年十一月回归香港第二上市,网络游戏公司网易及电子商贸平台京东亦于上个月在香港成功上市。」
创业节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揭开序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主持有关建设智慧城市的讨论,并以香港为例,引述《智慧城市蓝图》中政府提出的六大主要范畴及七十多项举措,以保持香港在创科方面的领先城市地位。


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主持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讨论。

应对疫情理所当然地成为本届活动的主题。 Startup Impact Summit讨论有关新冠肺炎对初创企业筹资的影响。 天使投资者及Launch播客Jason Calacanis从位于美国加州家中发表演说指,StartmeupHK创业节这类活动对初创企业非常重要,他补充:「一个会议就能改写一位企业家的命运。」Jason认为最重要的是在合适的市场以合适的价格,找到合适的公司和创办人。


天使投资者及Launch播客Jason Calacanis认为StartmeupHK创业节这类活动对初创企业非常重要。

在由Bailey Communications主办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Funtastic Australia 主席 Bernie Brookes分享了公司发展迅速的秘诀和营商心得。他认为不少人忘记了教育的重要性,并补充道:「消费者希望深入了解产品,零售商已经不能在消费者未充份掌握资讯的情况下销售产品了。消费者越来越精明,这也相应带来各种网上消费者运动。」


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探讨零售业的未来。

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集团内部审计及管理服务总经理廖国泰先生南丰作坊主办的Ecosystem Summit企业创新讨论中,强调拥有敢于挑战的心态很重要。廖先生表示:「我们必须学会迅速经历挫败,并从中学习。如果不能在错误中成长,就会被市场淘汰。」

Jumpstart Media主办的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Kami Intelligence和汉森公司董事Jeanne Lim</ strong>提出人工智能将帮助我们了解并重新认识人类本身。 蓝胖子机器人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始人邓小白表示:「人工智能与拥有各种感官的人类不同,人工智能的思维更像一个蜂巢,能从多个来源获取资讯……人工智能很快便会变得很不像人类。」

最后一天举行的香港飞亚奖2020论坛涵盖了一系列主题,包括职场上的性别不平等。其中一场小组讨论谈及由女性领导的好处。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卢彩云以香港为例,指: 「我们很幸运能生活在香港……不少女性在这里能担任行政总裁之要职。」


香港飞亚奖2020论坛探讨企业家应如何适应未来十年变局的问题。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勉励初创企业在面对当前种种挑战时坚定地保持乐观:「我知道企业家─就如在座各位─将会带领我们迈向更好的将来。 」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勉励初创企业在面对当前种种挑战时坚定地保持乐观,并提醒他们正肩负带领社会迈向更好将来的重任。

如欲了解香港最新初创企业发展,请浏览网站 www.startmeup.hk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