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第三方物流服务供货商资助先导计划 (TPLSP)

为维持香港物流业界的竞争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府)已于2020年10月12日正式成立「第三方物流服务供货商资助先导计划」(先导计划),鼓励物流业透过科技应用提升效率及生产力。先导计划同时涵盖为设立管制空运货物安检设施所须购买并符合民航处标准的安检设备,包括X光检查设备及爆炸物痕量探测设备 (ETD)。

运输及物流局委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为先导计划的执行伙伴,为先导计划提供秘书处服务,并成立包括工商及专业界代表的管理委员会去审批申请。

资助易 (BEE)

生产力局推出资助易(BEE)以提供一站式政府资助计划资讯,涵盖众多资助范畴,促进数码化与网络安全、智慧与绿色生活、中小企及初创企业支援,协助在港企业开拓业务发展。

智慧交通基金 (STF)

十亿元智慧交通基金旨在资助本地机构或企业进行创新科技研究和应用,以便利出行、提升道路网络或路面使用效率和改善驾驶安全。

中医药发展基金 (CMDF)

香港中医药发展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医界和中药界的发展,提高业界整体水平,为中医药业培训人才,支持中医药有关的研究,并加深市民对中医药的认识。

回收基金 (RF)

回收基金包括两部分,分别为「企业资助计划」和「行业支援计划」。前者提供资助予个别的香港回收企业以提升及扩充其在香港的回收业务。后者资助在香港注册的非分配利润组织,例如专业团体、工商组织、研究机构及其他行业支援组织,进行非牟利项目以帮助本地回收业界在整体上或特定范畴提高作业水平及生产力。

BUD专项基金 (BUD Fund)

为协助香港企业把握国家「十二. 五」规划的机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12年6月推出「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简称「BUD 专项基金」),协助企业透过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开拓及发展内地市场业务。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 (PAG)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于1998年推出,旨在鼓励本地公司及发明者借申请专利以保障其智慧成果,并把成果转化为其资产。

科技券 (TVP)

「科技券」于2016年11月推出,旨在支援本地企业/机构使用科技服务和方案,以提高生产力或将业务流程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