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

立法会于2014年1月通过成立1亿元的「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基金」旨在逐渐建立一个有活力、多元化和具竞争力的专业及技术人才库,支持香港海运和航空业的长远发展。

创科实习计划

「创科实习计划」(「计划」)于2020年推出,旨在鼓励STEM学生在修读有关学科期间,体验与创新及科技(创科)相关的工作,及早培养他们对在毕业后投身创科事业的兴趣,藉此壮大本地的创科人才库。

研究人才库(适用于在香港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

于2020年7月推出的「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库」,旨在提供资助予正在或拟在香港进行研究和发展(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以聘用研究人才从事研发工作。「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库」整合了此前适用于为在港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而设的「研究员计划」及「博士专才库」。

研究人才库 (RTH-SPC)(适用于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和创科租户)

为培育及汇聚更多科技人才和鼓励他们在创新及科研方面发展,「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研究人才库」于2020年7月推出,提供资助予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及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数码港)的培育公司和从事创科工作的租户,以聘用研究人才进行研发工作。「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研究人才库」整合了此前适用于为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的培育公司和从事创科工作的租户而设的「研究员计划」及「博士专才库」。

科技人才入境计划 (TechTAS)

「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下称「计划」)旨在透过快速处理安排,为合资格公司输入海外和内地科技人才来港从事研发工作。

香港人才清单

制订香港人才清单,旨在更有效及聚焦地吸引高质素人才,以配合香港经济高增值及多元化的发展。现时清单内11项专业的人才是香港经济发展当前至中期最需要的人才。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RTTP)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于2018年8月推出,以2(政府):1(企业)的配对形式资助本地企业让其员工接受高端科技培训,尤其是与「工业4.0」有关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