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

立法會於2014年1月通過成立1億元的「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基金」旨在逐漸建立一個有活力、多元化和具競爭力的專業及技術人才庫,支持香港海運和航空業的長遠發展。

創科實習計劃

「創科實習計劃」(「計劃」)於2020年推出,旨在鼓勵STEM學生在修讀有關學科期間,體驗與創新及科技(創科)相關的工作,及早培養他們對在畢業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藉此壯大本地的創科人才庫。

研究人才庫 (RTH-TC) (適用於在香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

於2020年7月推出的「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庫」,旨在提供資助予正在或擬在香港進行研究和發展(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以聘用研究人才從事研發工作。「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庫」整合了此前適用於為在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而設的「研究員計劃」及「博士專才庫」。

研究人才庫 (RTH-SPC)(適用於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和創科租戶)

為培育及匯聚更多科技人才和鼓勵他們在創新及科研方面發展,「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研究人才庫」於2020年7月推出,提供資助予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的培育公司和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以聘用研究人才進行研發工作。「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研究人才庫」整合了此前適用於為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的培育公司和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而設的「研究員計劃」及「博士專才庫」。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TechTAS)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下稱「計劃」)旨在透過快速處理安排,為合資格公司輸入海外和內地科技人才來港從事研發工作。

香港人才清單

制訂香港人才清單,旨在更有效及聚焦地吸引高質素人才,以配合香港經濟高增值及多元化的發展。現時清單內11項專業的人才是香港經濟發展當前至中期最需要的人才。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RTTP)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於2018年8月推出,以2(政府):1(企業)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讓其員工接受高端科技培訓,尤其是與「工業4.0」有關的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