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

「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计划」于2019年4月推出,旨在支持及鼓励香港和内地的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加强科研合作。

企业支援计划 (ESS)

「企业支援计划」于2015年推出,资助本地企业进行内部研究及发展(研发)工作,旨在鼓励私营机构在研发方面作出投资。

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 (TCFS)

「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于2004年9月推出,旨在加强香港与广东/深圳的大学、研究机构和科技企业之间的科研合作。

院校中游研发计划 (MRP)

「院校中游研发计划」于2016年12月推出,旨在鼓励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的院校,与世界各地顶尖的科研机构合作,在重点科技领域进行更多主题性、跨学科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发工作。

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 (ITSP)

「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于1999年11月推出,旨在支援由研发中心或指定本地公营科研机构所进行的应用研发项目,并把研发成果转移至本地业界。

研发开支额外税务扣减

企业就「合资格研发活动」支付给「指定本地研究机构」的款项和企业的「合资格开支」的总额的首200万元,可获300%税务扣减,余额亦可获200%扣减;额外扣税金额不设上限。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 (TSSSU)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于2014年推出,旨在提供资助,支援由六所大学团队成立的科技初创企业,将其研究及发展(“研发”)成果商品化。

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 (CRS)

「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于2010年4月推出,旨在鼓励私营机构投放更多资源进行研发,并鼓励公司与本地公营科研机构加强合作。

伙伴研究计划 (PRP)

「伙伴研究计划」于2019年1月推出,旨在支援由研发中心或指定本地公营科研机构与私营公司合作所进行的应用研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