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

「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於2019年4月推出,旨在支持及鼓勵香港和內地的大學、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加強科研合作。

企業支援計劃 (ESS)

「企業支援計劃」於2015年推出,資助本地企業進行內部研究及發展(研發)工作,旨在鼓勵私營機構在研發方面作出投資。

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 (TCFS)

「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於2004年9月推出,旨在加強香港與廣東/深圳的大學、研究機構和科技企業之間的科研合作。

院校中游研發計劃 (MRP)

「院校中游研發計劃」於2016年12月推出,旨在鼓勵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院校,與世界各地頂尖的科研機構合作,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主題性、跨學科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發工作。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 (ITSP)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於1999年11月推出,旨在支援由研發中心或指定本地公營科研機構所進行的應用研發項目,並把研發成果轉移至本地業界。

研發開支額外稅務扣減

企業就「合資格研發活動」支付給「指定本地研究機構」的款項和企業的「合資格開支」的總額的首200萬元,可獲300%稅務扣減,餘額亦可獲200%扣減;額外扣稅金額不設上限。

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 (TSSSU)

「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於2014年推出,旨在提供資助,支援由六所大學團隊成立的科技初創企業,將其研究及發展(“研發”)成果商品化。

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 (CRS)

「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於2010年4月推出,旨在鼓勵私營機構投放更多資源進行研發,並鼓勵公司與本地公營科研機構加強合作。

夥伴研究計劃 (PRP)

「夥伴研究計劃」於2019年1月推出,逐步支援由研發中心或指定本地公營科研機構與私人公司合作所進行的應用研發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