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加速培育科技專才

加速培育科技專才

Lavine Hemlani CEO of Xccelerate HK Coding Bootcamps

「香港人對學習進修的需求殷切,政府亦提供多類獎勵措施和計劃,助公眾把握學習機會持續增值。」

Xccelerate HK Coding Bootcamps Ltd行政總裁兼創辦人Lavine Hemlani

Xccelerate以香港為起點,針對區内科技專才不足的問題,提供科技培訓課程,致力提升畢業生和在職專業人士的科技知識水平。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各行各業對科技專才和技術的需求也大幅增加。科技及編程學校Xccelerate於2017年在香港成立,針對傳統教育對數碼科技能力培訓的不足,提供教授新時代技術的課程,幫助有志者裝備自己,以加入全球最搶手的專才行列,亦為企業和政府培育科技人才。

Xccelerate的精讀課程採用混合教學模式,內容涵蓋數據科學以至機器學習、區塊鏈和編程,助學生快速掌握最新科技,全面釋放技術潛能。課程對象不只是應屆畢業生,在職人士如想在事業發展上尋求突破,或希望轉行投身新興創新科技行業,亦適合報讀。

構建可持續的一流模式

行政總裁兼創辦人Lavine Hemlani稱:「在香港,我們可以透過提供科技進修課程發揮影響力,為培育本地科技專才作出貢獻。我們會根據個人、企業和政府的需要,建立一個可持續的教育模式,未來我們還會因應亞洲不同地區的情況作出調校,將服務推展到更多地方。」

隨著許多中小企和大企業均意識到創新的需要越來越大,Xccelerate致力為企業客戶度身設計團體培訓課程,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以至設計思維,務求改寫企業在數碼世代的運作方式。

在開展業務初期,Xccelerate提供一系列廣泛的產品和服務,但Hemlani意識到,公司必須專注發展核心旗艦產品,將主打服務不斷完善,才能提高市場滲透率。「我們想確保在香港的服務達到一流水準,才開始進軍亞洲其他市場。」

他續稱:「香港人對學習進修的需求殷切,政府亦提供多類獎勵措施和計劃,助公眾把握學習機會持續增值。我們希望能夠成為這些計劃的重要資源。」

Xccelerate成立時只有兩名員工,現已發展到擁有一個全面的營運團隊,設有不同部門負責銷售、市場推廣、行政管理,以及全日制實戰課程的指導、課程、產品設計和教職員。此外,公司亦有職員專門為學生和企業提供職位配對服務。

Hemlani總結道:「在公司成立初期,香港投資推廣署非常積極地協助我們申請簽證和組織行政架構,而且自我們成立以來一直協助促進我們與具影響力的重要人士交流。更重要的是,署方在我們有需要時總是及時提供支持,亦很樂意與我們溝通,更主動幫助公司物色有利我們發展的合適機會。」

https://xccelerate.co/

公司小檔案:Xccelerate HK

  • 於2017年在香港成立的科技及編程學校
  • 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內容包括軟件工程、數據科學、機器學習、區塊鏈、編程、用戶體驗(UX)及Python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