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認識INNTECH — INNTECH創辦合夥人IVAN IVANOV專訪

認識INNTECH — INNTECH創辦合夥人IVAN IVANOV專訪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Inntech - Team Photo

「我們認為這類共居項目適合在資金流和人才匯聚的地方發展,而香港絕對是其中一個附合這條件的地方。」

InnTech創辦合夥人Ivan Ivanov

可否介紹InnTech的背景和最新發展情況?

InnTech是一個為初創公司和企業家而設的共居項目,我們在香港提供可負擔的住宿,並讓住戶能夠與理念相同的企業家成為鄰居,共同構思新意念、業務、創新項目和產品等。InnTech會為所有香港的租戶提供機會建立人脈、參加各種活動,以及與潛在夥伴、供應商和導師建立連繫。這種共居項目在矽谷十分普遍,在家舉行「投資者BBQ」便是一個很有名的活動,有關活動更促成了不少交易的達成。在香港,共居空間是個較新鮮的概念,但我們深信隨著大灣區的初創生態圈迅速擴大,共居空間將在短期內變得很受歡迎。InnTech是由經營共享辦公室的WorkTech提供支持,我們希望共同為初創企業建立一個嶄新的居住與辦公生態系統。

 

您認為香港的共居市場提供甚麼機會?

香港的樓價對不少年輕專業人士來說都相對高昂,而且這裡的居住空間亦偏小。香港人出名工作勤力和工時長,因此往往缺乏社交時間。與理念相同或接近的人共居於一個社區,好處不只是得到價格可負擔的居所,更有結識朋友、構思新意念和營商的機會。此外,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在近年急速擴張,我們有不同持分者在生態圈中為初創公司和年輕企業家提供支持。InnTech的共居服務幫助初創企業在香港「軟著陸」,讓他們能夠靈活地在香港展開業務。

 

公司在香港市場採取甚麼策略?

我們於2019年5月在馬灣(珀麗灣)推出首個獨立屋租盤,共提供八個房間(共享和私人)。我們已收到很多潛在租戶的查詢,現正仔細挑選租戶﹐務求建立一個真正的企業家社區。InnTech亦計劃在香港其他地區推出更多租盤。我們的策略不只是提供共居空間,亦希望與本港初創和風投生態系統的主要參與者、社區夥伴、創業加速和孵化計劃,以及企業夥伴合作。創辦人的使命和願景是為有意落戶香港的創業者建立一個涵蓋創業生活各主要範疇的強大社區。InnTech與我們的夥伴在香港以外,亦擁有覆蓋歐洲、東歐、獨立國家聯合體、哈薩克和美國的網絡。這些地區有很多創新中心、創業加速和孵化機構均有興趣將項目拓展至亞洲,並在區內物色投資對象。我們正為我們的夥伴制定計劃,期望將具創新性的初創公司帶到香港。

 

您的目標客戶群是誰?公司如何接觸他們?

我們的目標客戶是有志創業的本地和海外人士。我們主要透過在香港和其他國家的網絡接觸潛在客戶,而我們的網絡夥伴包括初創和風投社區、創業加速和孵化機構、創新中心和大學。這個網絡是我們的競爭優勢之一,我們亦與不同媒體和社交媒體平台保持緊密合作。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Inntech - Team Photo Thumbs Up

您們在香港和亞洲的中長期目標是甚麼?

我們認為這類共居項目適合在資金流和人才匯聚的地方發展,而香港絕對是其中一個附合這條件的地方。我們很高興看到香港的創新空間和初創社區急速成長。在共享經濟概念和千禧世代的思維方式下,我們認為共居項目在香港有很大發展潛力,因此我們計劃拓展在香港和亞洲其他創新中心的業務,包括上海、台北、日本、泰國、韓國和印度。我們的理念是建立一個覆蓋亞洲以至全球的共居平台(包括資訊科技平台)和社區,連接當地初創生態系統和所有相關持份者,並打破地域界限,讓出色的項目能拓展至全球。

 

您認為香港投資推廣署的哪些服務對初來香港投資的公司最有幫助?

香港投資推廣署是我接觸過最有幫助的政府機構之一。他們為到香港開業的非本地企業、初創公司和投資者提供免費和度身定制的服務。我們很感謝香港投資推廣署將我們介紹給香港不同初創生態圈的持份者,以及支持我們的宣傳工作。我們目前正在籌備一些軟著陸項目,相信香港投資推廣署提供的支援服務對將會來港投資的新公司和初創企業均會有很大幫助。在一個新地方展開業務時,物色合適的夥伴及建立合適的連繫十分重要。香港投資推廣署為香港生態系統中的初創公司、投資者和企業家提供重要幫助,我們一定會鼓勵我們的夥伴在有需要協助時與香港投資推廣署聯絡。

《Jumpstart》雜誌最新專訪:
https://jumpstartmag.com/birds-of-a-feather/?fbclid=IwAR0ZOwArrAMMexWSCFKSdfWgljBc1zv0w9xjP9eNa4farTmAVa4NdhqmOek

http://inntech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