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Healthy Matters

Healthy Matters 分享營商經驗


Amélie Dionne-Charest and Julien Mathieu, Healthy Matters共同創辦人

剛開業的時候,我們不太熟識香港市場,從醫療人際網絡中取得的建議對於公司業務的發展尤其重要。建立公司的信譽需時,但當中所獲得的絕對是重要資產。

Julien Mathieu

Healthy Matters共同創辦人

 

About Healthy Matters

在國外工作或旅行時,沒有甚麼比一個可靠的健康資訊平台更為重要。當Amélie Dionne-Charest和Julien Mathieu於2013年從法國移居至香港時,他們認為保健資訊平台充滿市場 機遇。因此,這對夫婦於2017年成立了Healthy Matters,旨在成為香港值得信賴的保健資訊平台。

Healthy Matters共同創辦人Julien Mathieu說:「近年,大眾對健康的態度有所改變 ─ 人們希望活得更健康、更長壽。他們對於保健變得更為積極主動,希望得到一些可靠實用而且與居住地相關的保健資訊。在全球疫症危機的影響下,社會的健康問題將成為一項重大挑戰。Healthy Matters可從中發揮重要作用。我們的信念簡單直接:讓大眾更容易在香港獲得值得信賴和實用的健康資訊。」

Healthy Matters網站上有數千篇經過專家審閱的文章和指南,包含羅列了診所名單和醫療保健項目的目錄,以及免費的電子刊物。該平台提供了香港最新最詳盡的醫生名單,以及藥物和補充品的資料庫。平台上的所有醫療資訊均 經過Healthy Matters的醫療專家顧問委員會仔細審閱,該委員會由50多位香港頂尖的醫生和受專業認可的醫療 保健專家組成,成員都在香港的公營和私家醫療部門擁有豐富的經驗。

充滿活力、適合初創企業的起步點

曾在紐約創立健康諮詢公司的Dionne-Charest認為,香港是個絕佳創業地點。她說:「香港為業務的創立及擴展帶來了優勢。對於我們這些企業家來說,香港是一個開放、活力十足和適合創業的地方。」

Mathieu亦補充道,在香港建立人脈是增長業務的關鍵。他表示:「剛開業的時候,我們不太熟識香港巿場,從人際網絡中取得的建議對於公司業務的發展尤其重要。建立人脈需時,但當中所獲得的寶貴建議絕對是重要資產。」

多年來,他們視投資推廣署為其業務發展的重要合作夥伴。Mathieu總結道:「投資推廣署一直為我們的創業之路提供寶貴資源。他們的團隊就多個範疇提供了意見和建議,並熱心協助我們的業務取得成功。我們亦感謝他們提供實用的資訊、建立人脈的機會以及全方位支持。」

30.07.2020

https://healthymatters.com.hk

 

小檔案

  • 於2017年成立的健康資訊平台
  • 雙語網站 — 英文和中文
  • 出版全港首本懷孕生育指南
  • 計劃夥拍企業關注僱員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