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投資推廣署首屆虛擬StartmeupHK創業節圓滿落幕

投資推廣署首屆虛擬StartmeupHK創業節圓滿落幕

由投資推廣署主辦的香港年度初創盛事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七月十日圓滿結束。為期一周的創業節以推動創新及初創發展、聯手解決難題為主軸,貫穿多個涵蓋不同行業的活動,並創下參與人數新紀錄。

今屆活動吸引了來自97個國家和地區的471位講者及199間參展商出席,與會者總數達181,770人。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由WHub舉辦的Startup Impact Summit致辭,為初創及中小企業勾畫發展藍圖,當中提及政府積極採取推動創新的採購政策,並全力支持本地初創企業。林鄭月娥亦強調大灣區擁有重大的發展前景,特別是與深圳市政府合建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Startup Impact Summit致歡迎辭。

在由新浪財經主辦的香港飛亞獎2020論壇致閉幕辭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香港正從新冠病毒疫情中逐步復甦並突顯了強勁韌力,儘管面對諸多挑戰仍表現甚佳,去年的首次公開募股集資總額更全球稱冠。


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香港飛亞獎2020論壇致歡迎辭。

陳茂波表示:「我有信心香港在面對種種挑戰下,仍能在集資方面保持強勁勢頭。畢竟香港是內地企業第二上市的首選地方。繼科技巨企阿里巴巴去年十一月回歸香港第二上市,網絡遊戲公司網易及電子商貿平台京東亦於上個月在香港成功上市。」

創業節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揭開序幕。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主持有關建設智慧城市的討論,並以香港為例,引述《智慧城市藍圖》中政府提出的六大主要範疇及七十多項舉措,以保持香港在創科方面的領先城市地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主持關於建設智慧城市的討論。

應對疫情理所當然地成為本屆活動的主題。Startup Impact Summit討論有關新冠肺炎對初創企業籌資的影響。天使投資者及Launch播客Jason Calacanis從位於美國加州家中發表演說指,StartmeupHK創業節這類活動對初創企業非常重要,他補充:「一個會議就能改寫一位企業家的命運。」Jason認為最重要的是在合適的市場以合適的價格,找到合適的公司和創辦人。


天使投資者及Launch播客Jason Calacanis認為StartmeupHK創業節這類活動對初創企業非常重要。

在由Bailey Communications主辦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Funtastic Australia 主席 Bernie Brookes分享了公司發展迅速的秘訣和營商心得。他認為不少人忘記了教育的重要性,並補充道:「消費者希望深入了解產品,零售商已經不能在消費者未充份掌握資訊的情況下銷售產品了。消費者越來越精明,這也相應帶來各種網上消費者運動。」


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探討零售業的未來。

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內部審計及管理服務總經理廖國泰先生南豐作坊主辦的Ecosystem Summit企業創新討論中,強調擁有敢於挑戰的心態很重要。廖先生表示:「我們必須學會迅速經歷挫敗,並從中學習。如果不能在錯誤中成長,就會被市場淘汰。」

Jumpstart Media主辦的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Kami Intelligence和漢森公司董事Jeanne Lim提出人工智能將幫助我們了解並重新認識人類本身。藍胖子機器人行政總裁及聯合創始人鄧小白表示:「人工智能與擁有各種感官的人類不同,人工智能的思維更像一個蜂巢,能從多個來源獲取資訊……人工智能很快便會變得很不像人類。」

最後一天舉行的香港飛亞獎2020論壇涵蓋了一系列主題,包括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其中一場小組討論談及由女性領導的好處。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盧彩雲以香港為例,指: 「我們很幸運能生活在香港……不少女性在這裡能擔任行政總裁之要職。」


香港飛亞獎2020論壇探討企業家應如何適應未來十年變局的問題。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勉勵初創企業在面對當前種種挑戰時堅定地保持樂觀:「我知道企業家─就如在座各位─將會帶領我們邁向更好的將來。」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勉勵初創企業在面對當前種種挑戰時堅定地保持樂觀,並提醒他們正肩負帶領社會邁向更好將來的重任。

如欲了解香港最新初創企業發展,請瀏覽網站 www.startmeup.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