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香港初创圈支援强大 大湾区市场潜力无限 华港龙生物科技迅速发展

香港初创圈支援强大  大湾区市场潜力无限

华港龙生物科技迅速发展

在2021年,伍子龙(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硕士)与徐臣杰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创办初创企业华港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港龙生物)。他们的愿景是开发针对生物药物和制品的递送技术,方便应用于治疗糖尿病、癌症、传染性疾病及皮肤修复等多种医疗状况。

在短短一年间,华港龙生物已凭藉创新的生物医学及医疗保健技术得到高度认可,并荣获多项本地及国际奖项,继而获得包括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天使基金、香港科技园IDEATION计划,以及香港政府创新科技署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在内的慷慨支持及赞助。直至2022年6月,公司已发展至20人的团队,并有望在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其他主要市场扩展,让无数的糖尿病患者受惠于「冰冻微针」(cryomicroneedles)技术,以安全无痛的方式对抗病患。

转危为机,成就大湾区市场业务发展

新冠疫情为华港龙生物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然他们却能顺势而为转危为机。在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前,他们原定于香港城市大学的实验室进行研发实验。不料,大学内出现的多个确诊个案促使他们改变计划。

作为应变措施,华港龙生物将实验重新安排至广州进行。虽然成本较高,他们却也藉此得以与市场内的潜在商业伙伴会面,建立新关系,并同时最大限度地减低实际测试与产品研发过程的延误。

香港初创圈支援强大  为企业打开新市场机遇

华港龙生物专门研发的创新「冰冻微针」技术,将胰岛素以无痛且极低入侵性的方式经皮肤注入糖尿病患者体内。「冰冻微针」可于皮肤内融化,能有效地为患者提供传统的皮肤注入药物,却免除了针剂注射之苦。

中国是世界上最多糖尿病患者的国家,因此成为华港龙生物开发及提供技术的首要市场。华港龙生物创始人兼行政总裁伍子龙认为,全赖香港对初创生态系统的支持,初创企业才得以急速发展,他亦由衷感谢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天使基金为华港龙生物提供跳板,协助公司取得飞跃性的发展,成功改进其创新的细胞与药物递送技术。此外,香港为进入大湾区提供绝佳的地理优势,使他们能以惊人的速度扩展业务并帮助到有需要的患者。

给年轻创业家的建议

「创业时,考虑以拥有优秀潜在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为起点,例如是香港的大学,或者选择能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支持系统、人才及融资机会的地方。我亦鼓励有抱负的企业家参与创新及创业比赛,与行业专家测试和探讨你的技术及商业模式,激发你的创造力,并扩展你的人际网络。」

—华港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行政总裁伍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