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2022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圆满结束 全球初创菁英聚首一堂 元宇宙、第三代互联网及可持续创新潜力无限

2022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圆满结束

全球初创菁英聚首一堂   元宇宙、第三代互联网及可持续创新潜力无限

#smuhkfest2022 #startmeuphk #investhk

2022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载誉归来,并以实体和虚拟混合模式举行。

本年度盛事邀请了556位演讲嘉宾,并吸引20,000+位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参与。

(香港,2022年9月15日)2022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于9月10日圆满结束,一系列围绕初创企业、市场变革及新兴技术的精彩节目令人回味无穷。由投资推广署策划,为期一周的盛事吸引了超过20,000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参与,当中包括业界领袖、创业家、投资者、科技菁英及政府代表。此外,创业节邀得逾556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演讲嘉宾,共同倡议推进初创生态发展,透过创新科技创造更美好明天,完美演绎主题「勇闯未来,迎接无限可能」。

2022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于9月 5日正式展开,首天节目包括由香港启迪中心主办的「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 2022」,以及由Eureka Nova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1.5°C 峰会 – 以科技定义未来十年」。在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中,一众嘉宾赞扬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能适应瞬息万变的当代消费习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在开幕致辞中特别提到:「挑战和机遇是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大湾区作为香港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我鼓励我们的初创企业主动对接这些国家发展机遇,多在大湾区寻找机会、开拓市场。」而1.5°C 峰会的讨论则聚焦以可持续发展带来影响,以及创业过程中必须承受的风险。Intensel Limited 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办人Entela Benz-Saliasi博士表示:「在过程中没有失败,只有不断的学习。」她续道:「我们需要一边前进,一边适应、改变和创新。」

9月6日,由Brinc主办的「亚洲医疗创新峰会」汇聚一众亚洲医疗保健生态系统的成员,探讨生物科技、健康科技、医疗科技,以及区块链在行业的应用。活动期间,由香港科技园和香港中文大学支持的生物医药科技初创公司优殖(Egglogics)宣布推出全新以基因为本的诊断平台,用于扫描和确定体外受精或冷冻保存卵子的健康状况。而横跨创业节第二及三日、由WHub主办的「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 – Universe x Metaverse」则讨论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以及初创企业在其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Moment联合创办人及Pinterest前主席Tim Kendall先生分享了带领Pinterest由15人扩充成2,000人团队的心得:「如果你目标清晰、大胆且明确,自然吸引其他人参与。」

由MaGESpire主办,横跨9月8至9日的「Game On! 2022」为本年度新增活动,旨在推广游戏、艺术、音乐以及娱乐四大产业。期间,Animoca Brands联合创办人及主席萧逸先生与观众分享:「做事一定要有目的。不论事情大小,也要发掘自身能带来的影响。只要我们尽力做好本分,同心合力推动生态系统发展,定能取得整体成功。」同日,房地产科技业界领袖、投资者及初创公司齐聚由亚洲房地产科技社举办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畅谈消费者行为和本质的转变,以及为传统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Retail in Asia出版部主管Shireen Lee女士表示:「实体店的作用不再限于进行交易或销售活动,而是提供消费体验,与消费者在每个阶段保持接触。」

创业节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互联城市大会」(9月9日)及社群活动「青年先锋论坛」(9月10日)划下圆满句号。在「互联城市大会」中,小组成员就个人和企业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互联」、「智能」及「ESG 主导」城市的最佳方式进行辩论。DLA Piper 合伙人 Susheela Rivers女士分析:「要成为智慧城市需要六大要素:流动性、生活、环境、人才、政府和经济。」而「青年先锋论坛」亦汇聚超过500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交流想法和方案,以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女士表示:「本年度的 StartmeupHK 创业节云集多家国际初创企业的幕后功臣,一周的活动既精彩又富启发性。我们聚首一堂,探索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以及可持续创新技术潜藏的机遇;另一个讨论焦点则是数码化对社会各界的影响。而香港蓬勃的初创生态已充分证明其在城市创新及数码化的领先地位,未来发展实在潜力无限。」

—完—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为香港启迪中心主办的「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 2022」线上致辞。

主持人钟芯豫女士(右)与 Chris Anderson先生、钟子健先生、Anthony Stewart先生及
Entela Benz博士在Eureka Nova 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1.5°C 峰会 –
以科技定义未来十年」分享灼见。

优殖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天立教授在 Brinc 主办的「亚洲医疗创新峰会」上宣布推出全新产品。

主持人WHub的Karena Belin女士与Moment联合创始人Tim Kendall先生于「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上讨论。

Animoca Brands联合创办人及主席萧逸先生于WHub主办的「Scaleup Impact Summit」及MaGESpire主办的「Game On! 2022」分享灼见。

主持人 Angelica Leung女士(左)在由亚洲房地产科技社举办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上与Austin Chu先生、Shireen Lee女士和Foster Fung先生展开讨论。

主持人 Andrew Weir先生(左)在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互联城市大会」上与 Fred Sheu先生、Susheela Rivers女士、Keith Wong 先生和 Allen Yeung 先生谈论香港的「2028 愿景」。

「青年先锋论坛」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为迈进可持续未来交流创新方案及可行的政策构思。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和扩展业务。从业务筹划以至实施扩展各个阶段,该署均为投资者免费提供专业意见及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关于StartmeupHK

StartmeupHK隶属香港投资推广署,旨在协助创新和具潜力的海外初创公司在香港设立基地或拓展业务。我们的服务包括:提供关于香港初创生态系统的资讯、联系人才与初创社群、举办初创活动,并致力营造一个积极有利的环境,以助初创公司蓬勃发展。欢迎浏览一站式香港初创平台 www.startmeup.hk 以获取更多资讯。如有查询,请电邮至startmeuphk@investhk.gov.hk与我们联络。

传媒联络:

如欲获取更多资讯或安排访问,请致电(852) 2915 1234与Sinclair联络

Christy Yu       | christy@sinclaircomms.com            | (852) 6339 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