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2022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圓滿結束 全球初創菁英聚首一堂 元宇宙、第三代互聯網及可持續創新潛力無限

2022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圓滿結束

全球初創菁英聚首一堂   元宇宙、第三代互聯網及可持續創新潛力無限

#smuhkfest2022 #startmeuphk #investhk

2022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載譽歸來,並以實體和虛擬混合模式舉行。

本年度盛事邀請了556位演講嘉賓,並吸引20,000+位來自100+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

(香港,2022年9月15日)2022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於9月10日圓滿結束,一系列圍繞初創企業、市場變革及新興技術的精彩節目令人回味無窮。由投資推廣署策劃,為期一周的盛事吸引了超過20,000位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士參與,當中包括業界領袖、創業家、投資者、科技菁英及政府代表。此外,創業節邀得逾556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演講嘉賓,共同倡議推進初創生態發展,透過創新科技創造更美好明天,完美演繹主題「勇闖未來,迎接無限可能」。

2022年度StartmeupHK創業節於9月 5日正式展開,首天節目包括由香港啟迪中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 2022」,以及由Eureka Nova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1.5°C 峰會 – 以科技定義未來十年」。在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中,一眾嘉賓讚揚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能適應瞬息萬變的當代消費習慣。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在開幕致辭中特別提到:「挑戰和機遇是發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大灣區作為香港創新發展的重要基地,我鼓勵我們的初創企業主動對接這些國家發展機遇,多在大灣區尋找機會、開拓市場。」而1.5°C 峰會的討論則聚焦以可持續發展帶來影響,以及創業過程中必須承受的風險。Intensel Limited 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Entela Benz-Saliasi博士表示:「在過程中沒有失敗,只有不斷的學習。」她續道:「我們需要一邊前進,一邊適應、改變和創新。」

9月6日,由Brinc主辦的「亞洲醫療創新峰會」匯聚一眾亞洲醫療保健生態系統的成員,探討生物科技、健康科技、醫療科技,以及區塊鏈在行業的應用。活動期間,由香港科技園和香港中文大學支持的生物醫藥科技初創公司優殖(Egglogics)宣布推出全新以基因為本的診斷平台,用於掃描和確定體外受精或冷凍保存卵子的健康狀況。而橫跨創業節第二及三日、由WHub主辦的「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 – Universe x Metaverse」則討論第三代互聯網、元宇宙以及初創企業在其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Moment聯合創辦人及Pinterest前主席Tim Kendall先生分享了帶領Pinterest由15人擴充成2,000人團隊的心得:「如果你目標清晰、大膽且明確,自然吸引其他人參與。」

由MaGESpire主辦,橫跨9月8至9日的「Game On! 2022」為本年度新增活動,旨在推廣遊戲、藝術、音樂以及娛樂四大產業。期間,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及主席蕭逸先生與觀眾分享:「做事一定要有目的。不論事情大小,也要發掘自身能帶來的影響。只要我們盡力做好本分,同心合力推動生態系統發展,定能取得整體成功。」同日,房地產科技業界領袖、投資者及初創公司齊聚由亞洲房地產科技社舉辦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暢談消費者行為和本質的轉變,以及為傳統房地產行業帶來的影響。Retail in Asia出版部主管Shireen Lee女士表示:「實體店的作用不再限於進行交易或銷售活動,而是提供消費體驗,與消費者在每個階段保持接觸。」

創業節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互聯城市大會」(9月9日)及社群活動「青年先鋒論壇」(9月10日)劃下圓滿句號。在「互聯城市大會」中,小組成員就個人和企業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互聯」、「智能」及「ESG 主導」城市的最佳方式進行辯論。DLA Piper 合夥人 Susheela Rivers女士分析:「要成為智慧城市需要六大要素:流動性、生活、環境、人才、政府和經濟。」而「青年先鋒論壇」亦匯聚超過500名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交流想法和方案,以創造可持續的未來。

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女士表示:「本年度的 StartmeupHK 創業節雲集多家國際初創企業的幕後功臣,一周的活動既精彩又富啟發性。我們聚首一堂,探索第三代互聯網、元宇宙,以及可持續創新技術潛藏的機遇;另一個討論焦點則是數碼化對社會各界的影響。而香港蓬勃的初創生態已充分證明其在城市創新及數碼化的領先地位,未來發展實在潛力無限。」

—完—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為香港啟迪中心主辦的「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 2022」線上致辭。

主持人鍾芯豫女士(右)與 Chris Anderson先生、鍾子健先生、Anthony Stewart先生及
Entela Benz博士在Eureka Nova 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1.5°C 峰會 –
以科技定義未來十年」分享灼見。

優殖創始人兼董事長李天立教授在 Brinc 主辦的「亞洲醫療創新峰會」上宣布推出全新產品。

主持人WHub的Karena Belin女士與Moment聯合創始人Tim Kendall先生於「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2」上討論。

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及主席蕭逸先生於WHub主辦的「Scaleup Impact Summit」及MaGESpire主辦的「Game On! 2022」分享灼見。

主持人 Angelica Leung女士(左)在由亞洲房地產科技社舉辦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上與Austin Chu先生、Shireen Lee女士和Foster Fung先生展開討論。

主持人 Andrew Weir先生(左)在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主辦的「互聯城市大會」上與 Fred Sheu先生、Susheela Rivers女士、Keith Wong 先生和 Allen Yeung 先生談論香港的「2028 願景」。

「青年先鋒論壇」匯聚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為邁進可持續未來交流創新方案及可行的政策構思。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和擴展業務。從業務籌劃以至實施擴展各個階段,該署均為投資者免費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關於StartmeupHK

StartmeupHK隸屬香港投資推廣署,旨在協助創新和具潛力的海外初創公司在香港設立基地或拓展業務。我們的服務包括:提供關於香港初創生態系統的資訊、聯繫人才與初創社群、舉辦初創活動,並致力營造一個積極有利的環境,以助初創公司蓬勃發展。歡迎瀏覽一站式香港初創平台 www.startmeup.hk 以獲取更多資訊。如有查詢,請電郵至startmeuphk@investhk.gov.hk與我們聯絡。

傳媒聯絡: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或安排訪問,請致電(852) 2915 1234與Sinclair聯絡

Christy Yu       | christy@sinclaircomms.com            | (852) 6339 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