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香港天使投资脉络

香港天使投资脉络

在香港,科技初创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在种子期与创投融资阶段获得资金。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整个生态中缺乏有组织的商业天使网络及资金,令创业人士得不到精明投资者的支持。 而我们HKBAN就一直致力于在香港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天使投资社区。

有鉴于此,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C)、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HKVCA)、香港中文大学(CUHK)、香港科技大学(HKUST)、香港大学(HKU)及香港理工大学(POLYU)率先展开合作,于2010年在天使投资者及创业人士之间搭建了一个网络,之后便正式成为了今日的HKBAN。天使投资者会曾获邀参与多个投资配对聚会(IMG)。在聚会中,来自HKSTPC创业培育计划及不同大学的创业人士会介绍他们的业务经营计划。

只要是HKSTPC创业培育计划的参加者及租户、大学初创企业,以及合资格对企业投资准备情况进行初步筛选的合作伙伴组织属下的任何初创企业,便可使用这个投资配对平台。
自2010年3月开始,IMG便每两个月举办一次。

了解更多香港天使投资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