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香港天使投資脈絡

香港天使投資脈絡

在香港,科技初創公司所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在種子與創投融資階段期間獲得資金。之所以有這個問題,是因為整個生態中缺乏了有組織的商業天使網絡及資金,令創業人士得不到精明投資者的支持。 而我們HKBAN就一直致力在香港建立一個朝氣蓬勃的天使投資社區。

有鑑於此,香港科技園公司(HKSTPC)、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HKVCA)、香港中文大學(CUHK)、香港科技大學(HKUST)、香港大學(HKU)及香港理工大學(POLYU)率先展開合作,於2010年在天使投資者及創業人士之間搭建了一個網絡,而這及後便正式成為了今日的HKBAN。天使投資者會獲邀參與多個投資配對聚會(IMG)。在聚會中,來自HKSTPC創業培育計劃及不同大學的創業人士會介紹他們的業務計劃。

只要是HKSTPC創業培育計劃的參加者及租戶、大學初創企業,以及合資格對企業投資準備情況進行初步篩選的合作夥伴組織屬下的任何初創企業,便可使用這個投資配對平台。
自2010年3月開始,IMG便每兩個月舉辦一次。

了解更多香港天使投資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