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香港最大中小企融資平台Qupital完成1500萬美元A輪融資 拓展大中華業務

(2019年3月27日 — 香港)香港最大網上中小企貿易融資平台Qupital(橋彼道)宣佈完成1,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領投方為宜信金融科技產業投資基金(CreditEase FinTech Investment Fund),而於種子輪時已參與投資的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和概念資本 (MindWorks Ventures)亦持續增加注資。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拓展內地市場、擴充技術開發及風險管理團隊,以及深化跨境電商供應鏈金融服務。

Qupital與宜信聯手創造協同效應 為大中華中小企及投資者開闢新機遇

本輪融資為Qupital發展策略中重要的一步。宜信作為戰略投資者加入本輪融資,為雙方帶來商業協同效應,達到互惠互利的效果。作為普惠金融和財富管理行業的先行者和領導者,宜信能為Qupital帶來強大的市場連繫和脈絡,以及實際的營運經驗,有助Qupital進行地域擴展。此外,宜信的財富管理團隊正在考慮為中小企融資交易引入新資金。

捕捉大灣區發展機遇

Qupital計劃利用本輪資金進一步強化內部信用控制系統、電商融資產品及整體技術能力,以應對未來的需求。為了打入中國市場,Qupital亦打算在上海、杭州、廣州和深圳等主要城市設立分部,同時利用大灣區發展帶來的良機,設立技術中心,物色及培養專才。

宜信金融科技產業投資基金投委會董事叢郁表示:「隨着中小企業不斷增加,跨境貿易量日趨上升,中小企對其他融資渠道的需求變得龐大,這一塊被忽略的巿場因而為投資者帶來賺取較高風險回報的機會。我們期待與Qupital合作,為他們拓寬融資渠道的同時,為宜信締造絕佳的投資機會。我們亦將加以利用科技,共同加強風險管理,提升用戶體驗及改善經營效率。」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執行董事周駱美琪表示:「我們很高興見證Qupital從一間香港本地初創公司,快速發展成區內一個組織精良的企業團隊。憑藉這一次後續融資以及阿里巴巴集團所促成的商機,我們對Qupital未來的成功充滿信心。」

概念資本管理合夥人張瑞祺表示:「概念資本一直對Qupital的團隊和前景有着堅定的信心,相信他們定能在這個每年可達600億美元規模的巨大市場中蓬勃發展。我們很高興公司能從一開始就陪伴Qupital踏上業務發展的旅程。Qupital在早期便能夥拍強大的戰略合作夥伴,對公司的未來發展具有關鍵性的作用。他們的成功也印證了香港初創生態圈發展蓬勃 ,未來一片光明。」

隨着A輪融資順利完成,Qupital兩位創辦人黃永東和陳盛源除了對投資者的支持感到榮幸和感謝外,亦對帶領Qupital展開新的一章感到興奮。

Qupital創辦人黃永東說道:「Qupital自2016年成立至今成績亮眼,種子輪融資完成之後,我們成功處理8,000多宗交易,總計達20億港元。我們很感謝各位投資夥伴過去兩年間對Qupital的支持,尤其是今次有幸獲得無論是願景、使命還是核心價值都與Qupital一致的戰略投資者——宜信注資。 同時,我們亦十分高興能夠繼續得到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及概念資本的信任。」

Qupital創辦人陳盛源則指:「Qupital去年與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Alibaba.com)開展合作關係,並成功開拓跨境電商市場(供應鏈融資)。未來,我們計劃進一步拓展內地市場,抓住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繼續朝三年內成為全亞洲最大供應鏈融資服務平台的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