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遠端構建您的技術團隊

遠端構建您的技術團隊

Glints幫助企業和初創公司在香港以外地區建立遠端技術團隊,並為他們處理薪資、保險和當地人力資源事宜,讓客戶專注於尋找最優秀的人才。


Oswald Yeo, CEO & Co-Founder of Glints, Forbes 30 under 30

與在全球任何一個地方成立公司一樣,最重要的是優先進行系統試驗,儘快找出合適的產品市場。

Glints於2013年成立,是一個科技驅動的平台,協助超過2萬家公司在印尼、越南和台灣尋找科技人才。我們現已發展成為東南亞科技人才空間的市場領導者之一,在全區擁有接近100萬名活躍求職者。

我們始於7年前,三名新加坡政府資助學者同時從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和斯坦福大學退學。他們發現接受一流教育不一定會帶來最佳的事業成果。

公司始於建立實習門戶,協助青年人才尋找他們喜歡的實習機會,並在過去數年中逐步展開工作,協助印尼、越南和台灣人才與香港及新加坡僱主配對,讓求職者的職業潛力不受限於他們所來自的地方。

我們有幸在2019年與一些香港最優秀的創投基金(例如概念資本和Fresco Capital)合作,獲得B輪融資,進入香港,並滿足了區域人力需求。

我們在2019年7月進入香港,觀察到香港公司,尤其是初創企業,在聘用優質開發人員方面遇到困難,而這往往成為他們進一步發展的瓶頸。我們的統計數字顯示, 每30個應徵的開發人員中,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人才加入團隊。這是在本地生態系統缺乏科技人才的情況下,本港不少初創企業都在掙扎應對的事實。

因此,我們在香港的做法,是協助企業和初創公司在香港以外地區建立遠端科技團隊,並為他們處理薪資、保險及當地人力資源事宜,讓客戶專注於尋找最優秀的人才加入團隊。

得益於科技驅動的招聘方法,我們可在瞭解香港僱主的需要後,協助他們在不到28天內鎖定最優秀的科技人才,並以在香港招聘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成本聘用他們。

我們最大的價值主張,是讓香港公司可利用東南亞龐大的人才庫,加快產品及技術的開發,我們知道這是香港初創企業的最大難點之一。

我們觀察到香港公司在 COVID-19疫情中,對遠端科技人才的需求激增。其中不少來自電子商貿及金融科技公司,原因是網上支付需求大幅增加。超過70% 的香港本地公司表示,在目前的經濟情況下,有需要探討海外擴張及遠程招聘。

由於我們協助香港公司開拓東南亞科技人才庫,他們現在可以在這個具挑戰性的情境中,以相對較低的成本,維持產品及技術開發。

我的創業歷程始於香港Click Ventures的早期投資者。當我第一次轉變為Glints的營運者時,我的人生低谷來臨了。在以一個投資者的視角觀察了初創公司的發展壯大後,我以固定的思維去判斷一個“成功的公司”應該如何做。

在最初的一個月裏,我花了太多的時間來建立我知道對大公司有用的系統和程式,希望從一開始就能 “做對事情”。我忘了的是,與在全球任何一個地方成立公司一樣,最重要的是優先進行系統試驗,儘快找出合適的產品市場。但我發現首次創業者,尤其是香港的首次創業者,對此很不習慣。

我們有幸及時做出了更正,專注於與大量香港人交談,以找出市場真正的難點。我們在九個月內迅速擴展至擁有超過80家活躍客戶,他們透過與我們合作,在東南亞及台灣尋找科技人才。

在香港這樣發達的市場開辦初創企業,意味著企業的最高成本是人力資本。我很幸運能與分佈於台灣和印尼的團隊合作,在香港創辦Glints,在更寬的跑道上更快地擴展業務。

我能給企業家的最實用的忠告之一是,當你在創業初期尋找人才來支援團隊時,眼光應超越香港,你會驚喜於你所能帶入核心團隊的不同視角和多樣人才。

我們有幸自Glints於香港成立初期以來,能與香港投資推廣署合作。香港投資推廣署特別有助我們與本地初創生態系統聯繫,讓我們知道作為初創企業可以從香港政府得到甚麼支援。

如果你是一家希望在香港開設業務的外國公司,你一定要與投資推廣署聯繫,因為這個團隊將會助你在本地初創生態系統中找對方向,並指出可能阻礙業務營運的潛在隱患。

HTTPs://global.glint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