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諾貝爾獲獎級的科研發現之旅與經驗心得

07/01/2021 11:00am

親身聆聽一個科研專家,分享他作為諾貝爾級科研貢獻者的非凡歷程。於1984年至1989年期間,朱桂霖博士和2020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得主Michael Houghton博士一直在尋找會引致肝炎及肝癌相關的丙型肝炎病毒(HCV)項目上有著緊密的合作。HCV的發現不僅大大降低了美國及其他國家病人因輸血而感染HCV的風險,亦開拓了與其相關的疫苗、抗病毒治療,以及診斷檢測等嶄新的研發領域。

朱博士為這個劃時代發現所作出的貢獻,讓他獲得各種享有盛譽的獎項。於本月(12月)諾貝爾週其中一個活動上,李嘉誠基金會更親自點名朱博士與同一團隊的郭勁宏博士,並認可其團隊對發現丙型肝炎病毒所作出的努力。

在本次網上研討會上,朱博士將跟大家分享他在這段非凡歷程中所獲得的經驗及想法。若你從事生物科技,並希望獲得靈感和啟發,請萬勿錯過。

欲知更多信息,請點擊這裏

詳情

舉辦機構

  • TecONE
  • 香港科技園

地點

  • 線下活動
    線上
    地址: Online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