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沙龍聚焦創新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

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創業沙龍聚焦創新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

香港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二○二一年StartmeupHK創業沙龍於六月十日成功落下帷幕,吸引了約740人參與。投資推廣署在北美、拉丁美洲、歐洲、中東及印度、東盟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舉辦六場線上沙龍,以支持其主辦的StartmeupHK創業節,旨在展示香港、大灣區和其他地區的初創企業和投資者的商機。

講者強調,香港毗鄰大灣區——全球最先進的製造業網絡之一,並建有廣深港高速鐵路和港珠澳大橋等新的交通基礎設施,對企業和投資者是具有吸引力的主要考慮因素。Rice Robotics首席營運官Rhaime Kim表示:「對一家機械人公司,鄰近大灣區並接近所有工廠,這是非常有益的;公司以香港作據點方便向更大的亞太地區擴展。」她補充,香港對機械人開發商來說仍然具有巨大潛力,這項技術的多式聯運性質意味著可以在嶄新領域進行探索。作為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Jumpstarter創業大獎的得獎者,Rice Robotics證明了機械人公司以香港作為首要據點,再進一步擴大業務的潛力。

今年創業沙龍的一個焦點,是投資者在整個創業生態系統中扮演的角色。在整個活動中,演講者強調投資者的角色,他們不單為初創公司提供資金並期待利潤回報;參加者認為,投資者還在產品生命週期中與各方攜手合作,帶有重要的顧問角色。Brinc企業創新與夥伴關係總監Kevin Brisebois說:「這個生態系統極其豐富:除了產品開發公司、製造商和合作夥伴外,還有投資夥伴可以幫助你打造產品。」

創業沙龍的主要目標是展示香港的商業優勢,小組討論參加者強調香港的金融和司法特性,使香港有別於許多亞太地區的地方。金融科技貿易融資平台FundPark基金園執行主席兼首席風險官Allan Lee表示:「所有主要銀行都在香港設有業務,包括中資銀行、日資銀行、美資銀行、英資銀行和歐洲的銀行。我們很感激能夠獲得全方位的銀行服務,香港絕對是適合開展業務的起點。」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改變了營商模式,因此成為本次討論的中心。對某些人來說,這場流行病暴露了企業缺乏足夠遙距基礎設施來支援企業運營,更重要的是,技術提供商和企業迫切需要合作。Race Capital的合夥人楊佩珊說:「我們需要做更多事情來構建支援;在接下來的幾年裏,一切都將是關於企業對企業或企業對開發商。」

隨著香港進一步發展數碼銀行,這些活動也展示了它的機遇,並討論了數碼銀行界面臨的各種問題。對Velotrade執行主席和聯合創始人Vittorio De Angelis來說,香港在貿易平民化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在任何人都可以進入香港。「它以前被傳統金融機構壟斷,任何想要獲得貿易融資的機構投資者都未能做到。」由於過去十年的監管放鬆,同類型的公司可以在規模較小和規模較大的機構之間充當橋樑,進一步平衡當地的金融生態系統,並使所有人都能接觸到。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說:「我們在世界各個時區舉辦的StartmeupHK創業沙龍,為商界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分享在香港創業和發展的想法。企業家們強調了我們一流的基礎設施、利商政策、優秀人才庫、戰略位置以及與大灣區的連接。我們期望去支援世界各地的領先企業,以香港作起點,在亞洲邁出下一步。」

各地區StartmeupHK創業沙龍的視頻將可在www.startmeup.hk/salons觀看,請密切留意。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香港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二○二一年StartmeupHK創業沙龍於六月十日成功落下帷幕。圖示初創公司創辦人在StartmeupHK沙龍分享他們成功的初創企業實例。


香港投資推廣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二○二一年StartmeupHK創業沙龍於六月十日成功落下帷幕。圖示參與的金融科技小組成員,他們在StartmeupHK沙龍討論如何提高對香港金融科技機會的認識,並利用香港的優勢拓展海外。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