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WHub創始團隊成立AngelHub

WHub & AngelHub founders stood in front of a digital screen after receiving investment

  • AngelHub和WHub獲Kharis Capital及香港金融科技獨角獸 TNG金融科技集團投資逾300萬美元
  • AngelHub成為香港首個獲得證監會牌照的股權眾籌平台,為拓展亞洲業務的全球科技公司服務

(2019年9月11日 — 香港)WHub為香港初創社區平台及匯聚3,000多間初創企業的聯繫樞紐,自2014年開始一直積極培育初創生態系統,為初創企業提供 所需的資源,包括專業知識、知名度和人才等,以創造就業和推動創新。WHub的創始團隊現成立AngelHub,為投資塑造未來的精選初創企業提供新的渠道。

AngelHub及WHub聯合創辦人Karen Contet Farzam表示:「創業家應專注於發揮所長,致力革新大眾的生活方式,而不是關心融資事宜。AngelHub經驗豐富的團隊和合作夥伴將為投資者帶來在亞洲拓展業務的全球尖端初創企業。投資者現在可以參與到數碼化變革之中,以受監管及完全電子化的方式高效地投資於創新科技公司。」

模式得到重要投資者的認可
Kharis Capital為本輪融資的主要投資者,公司專門為家族辦公室和創業家建立及管理直接投資夥伴關係,並重點集中於長線私募股權投資。其投資團隊擁有多年的投資經驗和專業知識,一直積極投資於亞洲區內各個階段的科技和企業。在Kharis Capital身上,AngelHub和WHub不但找到了一位堅定的長線投資者,也找到了一位在幫助企業和創業家實現夢想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忠實合作夥伴。

TNG是金融科技行業的先驅,也是唯一一間可以透過旗下多個電子錢包和電子貨幣平台,為亞洲超過12億無銀行戶口人士提供金融服務的公司。公司旗下的「全球電子貨幣聯盟」(Global E-money Alliance)是一 個創新的先進金融平台,現時覆蓋香港和160多個海外國家,提供多種跨國和跨平台的金融服務。此外,TNG是創新及孵化領域的領軍公司,致力透過其新推出的平台「華爾街創新工場」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

Kharis Capital的聯合創辦人Daniel Grossman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兩位傑出的創業家聯手。他們決心顛覆融資市場,為初創企業帶來真正有用的解決方案,這非常符合我們顛覆性投資模式的核心精神。」Grossmann即將加入公司董事會,另外亦是Valtech的董事會成員之一,曾出任Lazada的董事會成員。

TNG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表示:「AngelHub和WHub是香港初創界不可缺少的成員,他們匯聚眾多科技初創企業,積極推動初創生態系統的發展;而TNG充分運用對亞洲金融服務市場的專業知識和人脈網絡,助力初創企業的業務發展和未來增長,三者合作產生了強大的協同效應。除了金融投資,我們亦致力為初創界提供牢固可靠的平台和優質的金融服務,與AngelHub和WHub一起實現在亞洲各地推動初創企業成長的目標。」

WHub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ngelHub聯合創辦人兼營運總監Karena Belin補 充道:「是次注入我們公司的300萬美元新投資不但是對AngelHub和WHub營運模式的重要認可,還讓我們能夠進一步加強產品,推動WHub將業務拓展到大灣區和亞洲區。AngelHub和WHub與Kharis Capital和TNG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宏偉願景,未來將進一步發展和積極擴大我們的平台,使之成為創業家和投資者的首選樞紐。」

Karen Contet Farzam續指:「以前,你可以透過投資上市公司獲得最大回報。現在,是時候把投資目光轉向私人科技公司了。專業投資者只需付出比創投公司少至少50倍的資金,憑1萬美元的投資,就可以涉足新的資產類別,並建立分散投資於不同地域和行業的投資組合。」

展望未來,WHub將繼續推動初創企業的成長,並開始進行地域擴張,在世界各地的初創 生態系統之間架起橋樑,協助初創企業走向國際。與此同時,AngelHub將提供民主化初創投資。

新資金將用於AngelHub及WHub的地域擴張、技術升級和人才招募工作,進一步發展業務,兩間公司亦會繼續精進旗下產品及服務,為平台吸引更多客戶和新的投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