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借助科技力量,提供更智能、简单和低成本的理财方案

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借助科技力量,提供更智能、简单和低成本的理财方案

“我们的使命是利用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为香港和其他地区的一般大众提供更智能、简单和可负担的理财方案。”

AQUMON联合创始人雷春然及黄耀东


1.请简单介绍贵公司的背景、起源和发展里程碑。

AQUMON是一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可扩展的科技平台和自动化投资算法,为机构和零售投资者提供具备成本效益、透明和不受限制的优质投资建议方案。自成立以来,我们与超过50家金融机构合作,包括华夏基金、中银国际和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而我们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中银国际和香港科技大学等。

 

AQUMON是香港第一批获香港证监会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发牌的智能投顾公司之一。

 

2.公司为何选择在香港设立办事处?您对香港的初创生态圈有何看法?

AQUMON是于2016年初在香港科技大学孵化的公司,对研究的高度重视可以说是我们的基因。我们后来还与科大数学系合作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我们以服务香港投资者和机构客户为目标,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之后又在深圳和新加坡开设办事处。

 

我们认为香港的初创生态系统稳健且具备支持性,但仍存在一些发展障碍,包括利用中国大陆市场、在不同环境下的合规要求,以及独特的客户群和喜好。

 

3.可否分享公司在香港和区内的策略计划?您们的市场价值主张是什么?

AQUMON在香港是领先的智能投顾公司,我们运用自动化算法和可扩展的科技平台,致力于推动金融服务普及化。AQUMON结合传统的金融工程技术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过去不被相关行业重视的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AQUMON提供三类服务,其中智能投顾占过去三年总收益的75%左右:

 

直接向香港和内地零售投资者提供智能投顾产品。

人工智能投资方案:AQUMON提供一系列多元的绝对回报投资算法。

智能顾问方案:AQUMON为内地和香港的金融机构提供白标方案。

 

4.可否分享创业过程中的高低起跌?初创公司在香港的成功要诀是什么?

于2016年成立后,我们最初两年主要专注于建立算法库,以及我们的研发和信息科技团队,以制定和管理为零售和机构客户提供的方案。在市场推广和零售业务扩张方面,由于很多零售客户不熟悉我们的产品,我们在最初两年积极展开多轮宣传推广活动,以吸引和留住客户。同时,我们的B2B业务稳步扩张,并带来稳定的收益增长,我们还成功与内地、香港和新加坡一些顶尖机构建立稳固的长期合作关系。

 

5.有没有建议可以分享给其他有意在香港成立初创公司的创业者?

我们认为成功的要素包含科技方面的竞争优势、亚洲的市场机遇及人才的供应。对于想在香港成立初创公司的人士,我们建议聘请不同背景和经验的人才,以启发创新思维和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香港的学术和科技人才众多,初创公司可以好好利用这方面的优势吸纳人才。鉴于香港市场的规模,我们还建议初创企业家拓展至亚太区其他市场,以把握区内的巨大潜力。

 

6.香港投资推广署如何帮助你们成立和发展公司?您认为我们的服务对你们这类公司有何重要性?

从我们的往绩可见,我们具备与香港顶尖机构合作的经验,而我们的算法和信息科技实力也备受业界认可。我们希望能通过香港投资推广署的活动,与更多潜在机构客户接触,并与初创社群互动。

 

www.aqum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