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通讯
联系我们

创科实习计划

创科实习计划

「创科实习计划」(「计划」)于2020年推出,旨在鼓励STEM学生在修读有关学科期间,体验与创新及科技(创科)相关的工作,及早培养他们对在毕业后投身创科事业的兴趣,藉此壮大本地的创科人才库。

计划特点

  • 实习职位:实习职位可以是新设或属公司/机构现有内部实习计划的职位,惟须符合以下规定︰
    属本地或非本地全职职位,为期不少于连续四个星期;以及
    提供与创科相关而有实质意义的工作(须经有关大学审批)。
    「计划」采用比较宽松的创科定义,凡实习职位的实际工作包含创科元素(例如与科技有关的知识产权工作、数码市场推广及用于制造业的数据分析等),即视为与创科相关。参与「计划」的雇主在实习期内可在「计划」的津贴以外,发放每月酬金,并因应其内部政策、业界标准或市场水平,全权厘定酬金的水平。
  • 津贴及资助:实习学生将按照各大学的安排获得津贴。「计划」下每名实习学生的津贴额为每月港币10,500元,津贴期上限由各大学厘定,惟每学年不得超过三个月。创新科技署会以发还款项方式向大学发放资助。

了解更多创科实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