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定期展覽獎勵計劃

定期展覽獎勵計劃 為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或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定期展覽的主辦單位提供相等於百分之百場地租金的獎勵(國際展覽)或相等於百分之五十場地租金的獎勵(其他展覽),每場展覽上限2,000萬元。

低碳綠色科研基金

政府宣佈撥款港幣2億元成立新的「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提供更充裕、對焦和切合研發項目所需的資助,以推動減碳技術和綠色科技的研發及應用。

新能源運輸基金 (前名綠色運輸試驗基金)

為進一步鼓勵試驗及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政府於2020年額外投放8億元資金,以擴大基金的資助範圍,並於同年9月將「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更名為「新能源運輸基金」。

創意智優計劃

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創意智優計劃」,以推動和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將香港建立為亞洲創意之都。

旅行社資訊科技發展配對基金先導計劃

旅行社資訊科技發展配對基金先導計劃以對等配對形式, 資助中小型旅行社透過使用資訊科技拓展業務,從而提升生產力及服務質素,並加強它們在本地或海外市場的競爭力。

創科生活基金

創科生活基金(「基金」)目的是資助令市民生活更方便、舒適及安全,或照顧特殊社群需要的創新及科技(「創科」)項目。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社創基金) 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的功用,致力促進商界、非政府機構、學術界及慈善機構與公眾合作,以創新的方案解決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締造社會效益。

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

基金鼓勵廣泛採用創新建築方法及科技,促進生產力、提高建造質素、改善工地安全及提升環保效益。

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設計創業培育計劃(DIP)是一個為期兩年的創業支援計劃,旨在幫助來自設計界別的初創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