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Binery:助企業排解日常賬務難題

Binery:

助企業排解日常賬務難題

沈忠柏(Haywood)於2021年6月夥同呂國寶(Calvin)共同創立了Binery,並以推廣簿記數碼化為目標 — 一項企業日常不可或缺,卻因利潤低微而漸漸不受大型會計師行重視的傳統工作。

創新想法源自兩個簡單假設

Haywood和Calvin分別擁有企業管理和銷售經驗,雖然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會計培訓,但因曾親身體驗繁瑣的記帳和報稅程序,所以他們都深信簡單和自動化的簿記方案甚具市場價值。儘管需求不大,大型會計師行甚至都不屑一顧,卻正正為他們帶來填補市場缺口的創業機遇。

Binery的誕生建基於兩位創辦人對市場的觀察:第一,雖然市面上有各種會計軟件,卻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財務知識和時間充分採用,尤其是小型企業的僱主;第二,由於利潤低微且容易出現人為錯誤,因此大部份大型會計師行都不再提供簿記的服務。

有見及此,Haywood和Calvin決定開發自動化的簿記產品以迎合市場需要,幫助小型企業雇主把傳統卻不可或缺的流程數碼化。

尋找合適試驗場所 獲得創業動力

Haywood表示:「最初,推銷業務和吸引顧客是一大挑戰。我們既不是知名品牌,又不是會計師出身,企業為甚麼要信任並把簿記工作交給我們?為了吸引客戶,我們須針對企業的痛點提供解決方案,填補一直不被重視的市場空隙。」

除了幫助小型企業、初創企業、一人創業家和正在增長的公司外,Binery亦以家庭式企業為目標顧客。為了在創業初期建立重要的基礎網絡,團隊看準了香港的優越地理位置和理想營商環境,因而選擇了以此為基地,讓Binery 在驗證其營運模式的同時,能與本地企業建立合作關係。此外,香港作為文化大都會,匯聚了各式企業,為團隊提供了多元化的市場以了解各種客戶的需求。

Binery在建立初步的商貿網絡,並證明其營運模式實際可行後,成功在市場站穩了陣腳,工作機會亦隨之增多。然而,Haywood很快意識到打造完美產品不能成為公司的唯一方針。簿記是以人為本的流程,於是決定把業務重點轉向提升客戶體驗。Binery努力確保客戶獲得最好的服務,不僅提高了客戶滿意度及降低流失率,亦助公司樹立了深刻品牌形象,在一眾大型對手中脫穎而出。

壯大團隊 擴展業務市場

Binery 的管理團隊大部份以香港為基地,其他成員則遍佈馬來西亞、印度和埃及。遙距辦公的團隊有助開拓新市場,而Binery的業務目前已遍及10個國家,並期望擴展到澳洲、新西蘭等其他亞太地區。

Binery已在種子輪融資中籌集了120 萬美元,亦獲得「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和「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基金」等政府計劃的資助。公司將於2023年底進行下一輪的融資計劃,希望籌集資金以提升產品及強化區域發展計劃。

給企業家和初創公司的建議:

「創業不一定始於一個革命性的想法。即使產品不夠完美,只要邁出第一步,並致力解決存在的痛點,終能為市場帶來實際的改變。」

– Binery 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沈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