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創科實習計劃

創科實習計劃

「創科實習計劃」(「計劃」)於2020年推出,旨在鼓勵STEM學生在修讀有關學科期間,體驗與創新及科技(創科)相關的工作,及早培養他們對在畢業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藉此壯大本地的創科人才庫。

計劃特點

  • 實習職位:實習職位可以是新設或屬公司/機構現有內部實習計劃的職位,惟須符合以下規定︰
    屬本地或非本地全職職位,為期不少於連續四個星期;以及
    提供與創科相關而有實質意義的工作(須經有關大學審批)。
    「計劃」採用比較寬鬆的創科定義,凡實習職位的實際工作包含創科元素(例如與科技有關的知識產權工作、數碼市場推廣及用於製造業的數據分析等),即視為與創科相關。參與「計劃」的僱主在實習期內可在「計劃」的津貼以外,發放每月酬金,並因應其內部政策、業界標準或市場水平,全權釐定酬金的水平。
  • 津貼及資助:實習學生將按照各大學的安排獲得津貼。「計劃」下每名實習學生的津貼額為每月港幣10,500元,津貼期上限由各大學釐定,惟每學年不得超過三個月。創新科技署會以發還款項方式向大學發放資助。

了解更多創科實習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