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網絡安全公司Flexxon化危為機,實現成長

網絡安全公司Flexxon化危為機,實現成長


Flexxon行政總裁及創辦人Camellia Chan 陳美玲

豐順寰宇有限公司(Flexxon)成立於香港,其區域辦事處設於新加坡。公司是全球AI嵌入式網路安全SSD發展與創新領域的領導者,亦是設計、生產和客制工業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的先鋒。

自2007年成立以來,Flexxon成長為全球知名的高可靠度記憶體研發商之一,迄今為止擁有全球最龐大的來自網絡安全(Cybersecurity)、工業(Industrial)、醫療(Medical)及汽車(Automotive )(CIMA)行業的客戶群,成績斐然。

化危為機

Flexxon成立初期即遇上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許多主要客戶未能履行合同依時付款,使公司陷入財困。公司很快明白,必需迎難而上,積極管理,從挑戰中學習進步,才能生存和變得強大。這亦是Flexxon行政總裁及創辦人陳美玲 Camellia Chan所推崇的精神與理念。Camellia於2021年被業界雜誌《Cyber Defense Magazine》譽為「十大網絡安全女性領袖」(Top 10 Women in Cybersecurity)之一,並成功帶領團隊在今年秋由Govware Singapore所舉辦的Startup Pitch Pit中勝出。

在Flexxon成立初期,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並不是公司的發展重點。籍著Camellia的創新天賦及多年與客戶合作經驗,團隊找到市場缺口,並決定把網絡安全方案視為公司的核心業務。這項決策帶來了回報。公司成立後的幾年裏,全球網絡攻擊事件急劇增加,使個人和企業對相關解決方案的需求和應用快速增長,而Flexxon亦成功領先於有關方面的專業領域。

隨着2019新冠疫情來襲,大環境危機促使各行各業加速數碼化轉型,對網絡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日益迫切。Flexxon再次把握機會,以多年經驗及市場領先的產品協助企業制定策略並加強其網絡安全,同時為客戶所面對的潛在網絡危機做好準備。

憑藉其卓越的專業知識,Flexxon受到業界青睞,包括電腦科技企業領導者之一聯想(Lenovo)。聯想早前宣佈與Flexxon合作,於2021年年底前推出全球最安全手提電腦系列之一。此系列有望讓用家以較低金額來提升網絡安全水平,令一眾中小型企業受惠。

香港靈活的營商環境助Flexxon發展業務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擁有高效的公共行政及完善的法律制度,有助Flexxon在亞洲地區拓展業務。在靈活的營商環境下,Flexxon可以設計出生命周期較長的産品,更着重於開發汽車及醫療這兩大需要個人化服務的市場。

香港人的拼搏(can-do)精神亦是Flexxon最重視的價值:同舟共濟、不屈不撓,大企業樂於支持同業成長。當中,滙豐銀行曾為Flexxon提供度身訂造的財務顧問服務,更親自拜訪公司以示支持。

Camellia認為在香港發展業務不但有利Flexxon吸納多元化人才,更能以此為踏腳石,將業務擴展至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國家。

Flexxon給初創公司的建議

「要取得成功,就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一旦認清目標,就要與團隊一起努力實現,並謹記良好的品牌形象及保持創新是獲取成功的關鍵。以上就是讓你在同行競爭中保持優勢的要訣。」
– Flexxon行政總裁及創辦人Camellia Chan 陳美玲

www.flexxon.com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