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聯絡我們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

創新實驗室提供平台,聯繫政府部門與資訊科技業界,特別是本地初創企業及中小企,以協助部門運用業界的創意及技術,制訂創新措施提升公共服務質素和效率。

聯繫
創新實驗室收集各政府部門於提供公共服務的業務需求,邀請業界就應對不同的城市管理挑戰提交創新的構想及產品建議,並為業界提供交流機會,分享他們的技術方案及成功個案,以及如何有效應用有關技術以改善公共服務。

啟發
創新實驗室就個別政府部門的服務需求和業界的產品建議進行配對,發掘能有效提升有關部門的公共服務質素及效率的技術方案,以協助部門制定創新及可行措施應對其業務挑戰及運作需要。

共創
創新實驗室支援政府部門為創新解決方案進行概念驗證及技術測試,以了解有關方案帶來的機遇和局限,讓部門更有效制訂採購合適產品及方案和應用的安排。我們亦會向解決方案提供者提供意見,有助他們因應用家的實際需求及建議而進一步優化其技術,令產品更切合市場需要。

了解更多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